連結國際 寺廟推英語友善環境

外國朋友來臺灣,很喜歡到各地的寺廟參觀,為了讓國際友人也能輕鬆體驗,內政部推英語友善寺廟,目前已有35家寺廟完成設置雙語籤詩、英語友善環境,讓外國遊客也能看懂籤詩,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

內政部今(25)天表示,臺灣各地的宗教文化非常具有特色,春節連假除了國人會到寺廟走春,參加祈福點燈、敲響平安鐘等活動,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國際觀光客,參與我們春節的宗教文化活動。所以,內政部特別推動的英語友善寺廟,讓外國人士可以藉由英語的寺廟沿革、神祇簡介、參拜流程及環境簡介,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也可以藉由英語的求籤流程及籤詩,探索宗教傳統文化的精髓

內政部今(2020)年除將繼續擴展英語友善寺廟外,也將辦理相關系列活動,例如:寺廟中英文解說體驗、寺廟快閃任務等。

內政部也邀請大家一同參與,拓展臺灣宗教文化的國際能見度。

內政部呼籲,隨著生活品質及公民意識提升,期盼大家參加宗教活動時,也能與時俱進,例如:減量使用香品、紙錢,使用環保金爐,減少燃燒所造成的有害物質;舉辦儀式活動,也請顧及周鄰的安寧,共同合力營造更優質的宗教友善環境。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