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表態:自己是深藍、願承擔總統大選?林佳龍:對選民不負責!

侯友宜在象徵「紅統立場」的中國時報表態,「自己是深藍、願意承擔總統大選」,一改過去曖昧態度。 (圖/中央社)

侯友宜宣布競選連任新北市長,但在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面對記者詢問是否參選 2024 總統大選,侯友宜卻說勇於承擔、接受挑戰,一改過去曖昧態度,提前表態爭取總統大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侯對選民不負責任,呼籲選民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

侯在「中國時報」表態兩件事:自己夠藍、願參選總統

新北市長侯友宜 7 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記者提問是否願意承擔 2024 年重擔(總統大選)?侯友宜沒有迴避,語氣堅定回應:「勇於承擔、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計成敗」。一改過去曖昧態度,侯友宜這次直接表態不排除參加 2024 年總統大選。

侯友宜日前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一改過去曖昧態度,明確表態願意承擔2024總統大選的重責。點圖可放大。
(圖/取自何博文臉書)

侯友宜曾擔任陳水扁時期的警政署長、近年刻意與國民黨中央保持距離。該專訪寫到侯遭到國民黨黨內質疑不夠「藍」,如果要代表國民黨挑戰總統大位,必須通過深藍支持者的檢驗。侯則說,他搞不清楚政治的顏色,只知道最重要的是為國家與人民做事。侯友宜還指著自己穿著的深藍色上衣問記者:「你看我是什麼顏色?」似乎想透過中國時報澄清自己絕非「藍皮綠骨」。

侯友宜在象徵「紅統立場」的中國時報表態,「自己是深藍、願意承擔總統大選」,一改過去曖昧態度。
(圖/中央社)

該篇專訪中,侯友宜還說自己的父親年輕時被徵召做日本兵,到日本修理飛機,日本戰敗後回到台灣,被國民黨徵召,再進入國民黨海軍體系,也在中國參與國共內戰,並隨國民黨撤退來台。侯還說,父親有申請「榮民證」,想讓孩子知道自己曾為國民人民奉獻。

侯友宜在中國時報透露自己父親的生命歷程,恐怕不是單純分享故事。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候選人,歷來多是外省人,侯如果想要通過深藍的檢驗,出生背景就必須與國民黨發展、國共內戰等歷史經驗有足夠連結,才能彰顯他是深藍的「自己人」。

侯友宜準備當落跑市長?林佳龍呼籲:票投林、成全侯!

侯友宜正要競選連任新北市長,如果屆時又跑去參加 2024 總統大選,勢必成了「落跑市長」。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痛批,侯市長不演了、也藏不住了,才剛登記 2022 新北市長選舉,就表態挑戰 2024 總統大位,這就是最典型的「吃碗內、看碗外」、「坐這山、望那山」。何博文批評,侯友宜根本就是「有頭髮的韓國瑜」,差別如此而已。

林佳龍批評,侯友宜才剛要爭取連任新北市長,現在又表態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對選民不負責任。圖為蔡英文總統與林佳龍共同出席造勢活動。
(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呼籲侯市長,不要坐這山望那山,侯市長參選 2024 的態勢很明朗,也都用這樣的規格在對待,才會造成大家的錯亂,侯既貪心也不負責,也對市民不尊重。他也質疑,市長和總統選舉接近,如果他當選市長就馬上參選總統,是否會專心市政?

林佳龍說,就像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從就職高雄市長到登記參選總統只有半年,「這樣會專心在市政嗎?」、「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嗎?」

林佳龍建議市民,如果侯市長要選 2024 總統,那選民就要用選表來表示態度,讓侯市長知道要謙虛,不要只想利用新北市衝票,利用資源在為自己的下一戰做準備。他強調,「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讓他來擔任新北市長,他一定會做好坐滿,就讓侯友宜好好專心去選 2024 年總統。

參考資料:
林佳龍臉書貼文
何博文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