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吹哨者揭露侯友宜市長打死不想公開的通聯報告

卓冠廷收到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內容顯示新北市府早就做好通聯報告,但打死都不願意公開。 (圖/取自卓冠廷臉書)

恩恩爸林先生持續請求新北市府交付關鍵資料,但新北市府除了拒絕提出完整錄音檔,居然要求消防局同仁「演一場戲」重現當天報案情況,但就是不願意交出錄音檔。卓冠廷表示,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包含,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了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的時間點,以及撥打的分機號碼均有詳實紀錄,這些通話一定都有錄音,真相就躺在這些錄音中。

(相關報導:新北消防局提供錄音檔被控偽造 羅致政:真相有那麼難堪嗎?

恩恩爸不斷訴求真相,但新北市府至今仍消極回應。
(圖/中央社)

消防同仁表演報案情境 林先生:沒想過是模擬、很錯愕

6月 6 日,恩恩爸爸至新北消防局局本部六樓聽取錄音檔,卻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由消防局同仁表演恩恩爸林先生當天報案的情況,營造當天報案環境吵雜、充滿個資的假象。林先生說,他完全沒有想過,當天看到的情況是模擬的,他也很錯愕。

恩恩爸爸林先生收到疾管署提供的資料,但仍認為不夠詳盡,希望疾管署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
(圖/取自林先生臉書)

林先生強調,他只是想要拼湊出事情的真相,極力需要拿到的關鍵檔案,是政府機關內的「橫向通聯錄音和紀錄」,這是對於拼湊還原真相最關鍵的部分。林先生也指出,根據已經取得的疾管署資料,1922 的橫向聯繫花了143 分鐘才聯繫上,當地方政府失能時,中央政府(疾管署 1922)也未能及時發揮功能。他希望疾管署能提供更詳盡的資料。

針對新北市政府,林先生再度訴求,盡速提供欠缺的橫向通聯、電話錄音及相關檔案,包含:
1. 橫向通聯錄音以及相關的檔案(消防局 v.s 衛生局 ; 消防局 v.s 雙和醫院 ; 衛生局 v.s. 雙和醫院)
2. 電信通聯紀錄

新北市府早就準備好 卻打死不肯公開的報告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說,他收到吹哨者傳來,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早就準備好、但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根據這份報告,市政府早已有一份非常完整的案件處置紀錄,這份資料,完全沒對社會大眾公開,也沒有提供給恩恩爸。該資料詳細記錄了恩恩事件中,什麼時間點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了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也詳細記錄了通話的時間點,以及撥打的號碼和分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力挺消防弟兄。圖/中央社。

卓冠廷根據這份報告,整理出五個重點:
1. 總共有七名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人員,經手過恩恩案。
2. 消防局護理師多次致電中和衛生所,並轉分機 315、318。
3. 在恩恩媽媽第一次報案之後,經過將近半小時,18:27:22 消防局終於連絡上衛生局,告知恩恩這個案件和個資。
4. 勤務中心橫向聯繫打給衛生局、雙和醫院包括衛生局回電,幾乎可確定都有錄音,但新北市消防局沒有說明清楚,只回說恩恩爸非當事人,就不願提供。
5. 在 18:54:58,衛生局分機 1865 的先生回電給勤務中心,通知說可以將恩恩媽媽一大兩小,安排送往雙和醫院。

卓冠廷說,衛生局分機 1865 的先生是當天衛生局的值班人員嗎?是協調醫院收治的負責人嗎?衛生局當晚處理恩恩一家送醫的人員們有誰?到底為何衛生所和衛生局沒有人有辦法及時聯繫上?這些通通都是問號。卓冠廷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真的要力挺消防同仁,就應該盡快公布資料,而非要求同仁配合演戲。

參考資料:
卓冠廷臉書貼文
恩恩爸林先生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