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萬巒豬腳產地不明 遭嗆:為了政治利益傷害業者 

周春米立委偕同業者召開記者會,強調萬巒豬腳都是使用台灣豬,要求李德維道歉。(圖/周春米臉書)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李德維一席:「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引發輿論批評,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強力回應,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萬巒豬腳並非使用台灣豬的言論,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強調業者一定是使用台灣豬。

李德維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表示衛生福利部應該追查進口的豬肉、豬內臟都到哪裡去了?還質疑質疑「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不過這樣的指控也遭到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強力回應。潘孟安表示,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萬巒豬腳並非使用台灣豬的言論,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 5 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進貨證明清清楚楚,請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李德維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我們絕對要以正視聽,萬巒豬腳一定都是使用台灣豬肉。 (圖/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李德維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我們絕對要以正視聽,萬巒豬腳一定都是使用台灣豬肉。
(圖/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的立委周春米也趕回萬巒當地,與業者招開記者會駁斥李德維的說法。周春米表示,她與海鴻飯店、 林家豬腳、 興萬泰小吃部、 光之味餐館、 大人物餐廳、 萬巒鄉代表會主席潘進丁、萬巒鄉前鄉長林碧乾,召開聯合召開記者會,針對上午國民黨李德維立委,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抹黑萬巒豬腳的來源產地的言論,要替萬巒的豬腳業者發聲。

周春米立委偕同業者召開記者會,強調萬巒豬腳都是使用台灣豬,要求李德維道歉。 (圖/周春米臉書)
周春米立委偕同業者召開記者會,強調萬巒豬腳都是使用台灣豬,要求李德維道歉。
(圖/周春米臉書)

周春米表示,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近 5 年針對萬巒豬腳肉品的抽、檢驗及溯源紀錄顯示,萬巒鄉 10 家萬巒豬腳街業者都會定期檢驗稽查,從政府規定的屠宰證明、進貨單來看,全部都使用台灣豬,要求李德維正式公開向萬巒豬腳的業者道歉,不要因為一時的抹黑言語,傷害屏東萬巒重要的地方產業,也邀請大家繼續來萬巒品嘗美味健康的豬腳,繼續消費我們台灣國產豬。

莊瑞雄立委,強調萬巒豬腳使用台灣豬才能做出好口味,業者根本沒有使用進口豬肉的理由,要求國民黨與李德維道歉。 (圖/莊瑞雄臉書)
莊瑞雄立委,強調萬巒豬腳使用台灣豬才能做出好口味,業者根本沒有使用進口豬肉的理由,要求國民黨與李德維道歉。
(圖/莊瑞雄臉書)

另外一外屏東縣的立委莊瑞雄也表示,萬巒豬腳遠近馳名,美味的關鍵就是使用台灣溫體豬,如果使用的是進口冷凍豬肉,口感的落差,會對生意造成重大影響,消費者不來光顧,店家也蒙受損失。店家根本沒有使用進口冷凍豬肉的理由。他也強力要求國民黨以及李德維立即道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