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迫共諜王立強? 蔡正元:我像大哥哥勸小弟

澳洲媒體《世紀報》揭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以及疑似喬裝成商人的孫姓中國人,在澳洲接觸尋求澳洲政府政治庇護的共諜王立強,並以威脅利誘的方式,要求王立強在選前翻供,改口說自己是遭受民進黨政府指使,所以才指控中國夫婦向心。

對此,蔡正元今(9)日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就像是大哥哥一樣對他非常和善,沒有威脅王立強,孫姓中國商人跟王立強的對話內容,他並不瞭解,甚至還說媒體揭露的對話截圖中的充滿簡體字, 但他根本不懂簡體字,不常也不會使用。

對於這樣的說法,台灣基進黨表示,現在的情勢是「國民黨親共政客」蔡正元、與疑似偽裝為商人的「中共高階情報人員」的孫天群,國共合作策動一場賣台計劃。這個計畫,甚至更被澳洲媒體直接定調為一場「政變」(coup)

蔡正元威脅王立強要改口稱自己受到民進黨指使
被爆料威脅王立強要改口稱自己受到民進黨指使,蔡正元今日開記者會澄清。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黨進一步表示,這場政變計畫有兩個步驟:

一、介入台灣大選,讓中共得利
蔡正元和孫天群,以「死亡威脅」要讓已經投誠的前中共高階情報人員王立強「翻供」,做出徹底對台灣不利的證詞,影響台灣大選。

二、營救已曝光的中共情報頭子向心
逼迫王立強翻供不只能夠影響台灣大選,更能拯救中共的高階情報人員向心。向心即是偽裝成香港商人進行滲透台灣。而同是披上商人外衣的孫天群,這次聯手蔡正元策動此計劃,難道是出自「商人疼惜商人」而出面拯救向心嗎?當然不是!因此台灣基進斷言,具有商人身份的孫天群背後絕對是中國共產黨。而且更可能的是他就如同向心,商人只是偽裝、 實際身份也是中共的高階情報人員!

台灣基進黨呼籲,台灣國安危機只靠反滲透法還不夠,這次國共差點合作成功的事件,已經顯示出《反滲透法》絕對有其必要性,然而,對於國共如此明目張膽的合作行為,恐怕仍缺乏有效約束力,因此他們承諾進入國會之後必定會持續推動相關抗中法案。
最後,他們還呼籲,國共合作對抗台灣與民主國家聯盟已經成形,台灣人的選票,將決定我們站在哪一邊。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