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威脅共諜 台灣基進:應徹查是否涉犯共諜案

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今(9)日召開記者會,會中蔡正元公布錄音內容指稱向心遭誣陷並非共碟,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蔡正元通敵且威脅利誘王立強,檢調單位應儘速徹查蔡與國民黨是否涉入向新共諜案。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本來今日準備召開記者會,要指控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沒想到就在召開前一日,蔡正元就先遭到澳洲媒體《世紀報》揭露,他與中國孫姓商人施壓王立強,脅迫他改口翻供,要他指控都是民進黨要王立強指控向心夫婦的,如果不從就可能讓他在澳洲遭到報復,甚至被送回中國而失去性命。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澳洲的確有來確認蔡正元的資料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澳洲的確有來確認蔡正元的資料。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原本蔡正元要舉行的世紀抹黑大會,因為澳洲兩大報「雪梨晨鋒報」與「世紀報」提前揭露,讓這場記者會顯得像笑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蔡正元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大動作操作這個議題,反倒是證明了國、共兩黨合作。

台灣基進也痛批,別人吃麵國民黨在喊燒,此案牽涉到橫跨澳中台三國的間諜案,在澳方與台灣尚未公佈更多調查細節之前,中國國民黨就企圖越俎代庖做出司法判決,替共碟開脫並破壞美澳紐台的情報合作關係,台灣基進質疑,「此舉不是叛台什麼才是叛台?」。

台灣基進的黨主席陳奕齊表示,爆發此案已顯示出反滲透法雖然必要但仍不足,台灣基進未來台灣基進進入國會後,將會繼續補強反滲透法,推動更多清除更多滲透法案。他呼籲,台灣基進以跨過門檻,只需要再多一票,立法院將擁有更具戰鬥力的台派立委。

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也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承認,澳洲警方的確已經在一月的時候,透過司法管道來訊息詢問,是否確有蔡正元此人,但目前澳洲警方沒有進一步的請求協助。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