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成立選舉重大事件應變小組 讓選舉平安落幕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表示,今(2020)年 1 月 11 日將舉行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選舉投開票日是考驗行政團隊有無緊急應變能力的關鍵時期,為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針對選舉期間重大事件必須有效加以預防及因應,行政院自今日起設立「2020 年二合一選舉重大事件應變小組」,請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羅秉成確實督導,建立通報與應變機制,並與中選會應變中心做好各種狀況想定及演練。

投票當日並請各政委、首長在完成投票後,儘速回到辦公室待命,通訊保持暢通,如有突發情況需要即時加以因應,務必讓選舉圓滿平和落幕。

中選會表示投票通知單晚寄是假訊息
中選會表示:投票通知單晚寄是假訊息。
(圖/中選會)

為了鼓勵國人參與總統與立委大選的投票,中選會也釋出一系列的影片以及懶人包,針對:誰可以投票、如何投票等問題,仔細說明;另外,越接近選舉,有關選舉的假訊息也越來越多,中選會每日也會在網站上公布相關資訊以闢謠,並呼籲國民切莫輕信轉傳!

中選會的投票小學堂:按這裡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