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發起青黨活動 代理黨主席卻大量投資中國

圖/中央社

國民黨支持者原本以為能夠挾帶著 1124 勝選的氣勢,以及配合韓國瑜的聲勢一舉攻下總統大選與立委席次,沒想到總統不但慘輸兩百多萬票,連立委席次也沒有顯著增長,新國會仍然由民進黨單獨過半。

對此,前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等人,發起「青黨活動」,要求國民黨進行改革,他們一共提出五大項訴求,包括黨領導層改組、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兩岸與國際關係論述革新、黨務及決策體制打掉重練,以及人才甄補機制變革。

林家興發起青黨活動,高喊老賊下台
林家興發起青黨活動,高喊老賊下台。
(圖/中央社)

他們在聲明稿中表示,面對黨內外主張紅統、武統論者,全黨應該表達明確處置態度,與台灣社會站在一起,堅定維護中華民國,而非放任爭議延燒。當「九二共識」已被強行與「一國兩制」掛勾,且美中新冷戰對抗局勢已逐漸形成,國民黨應在維護「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立場及《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下,積極因應當前兩岸、國際局勢,提出國家戰略方向新主張。

不過,諷刺的是,除了青黨活動在國民黨黨部舉行時產生激烈的衝突之外,新任的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卻大量投資中國。根據國民黨的官網資料顯示,林榮德曾任昆山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現職為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昆山市台灣同胞投資協會榮譽會長、中國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聯誼會會長,從此看出林榮德不但是「台商」,而且有諸多利害與中國緊緊綁在一起。

林榮德出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林榮德出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圖/中央社)

對比林家興等人發起的青黨活動中,要求國民黨重新對兩岸議題建構新論述,國民黨的救火隊──代理黨主席卻找了與中國利害關係密切的林榮德出任,是否為提油救火?百年老店是否會被燒個精光?仍有待後續觀察。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