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日告發蔡正元外患罪

圖/台灣基進

國民黨昨(9)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假共諜案」記者會,會中蔡正元公布錄音內容指稱向心遭誣陷並非共碟,企圖為其翻案。對此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與新聞輿情部主任洪正今(10)日上午赴台北地檢告發,指出蔡正元通敵且威脅利誘王立強,恐已違反「國安法」與「外患罪」,並籲檢調單位儘速徹查蔡涉入向心共諜案之程度。

顏銘緯強調,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在昨日記者會公然說謊,痛批事件原貌根本是國民黨主動聯繫。他表示,蔡的行為就是國民黨聯手境外勢力,不止企圖「顛覆台灣選舉」,更是為中共高階情報特工開脫,根本就是國共合作的叛台行為,籲台灣司法必須嚴辦,為台灣國民樹立國安防線的典範。

台灣基進今日告發蔡正元涉犯外患罪。
台灣基進今日告發蔡正元涉犯外患罪。
(圖/台灣基進)

顏銘緯表示,目前此案澳洲政府已針對蔡正元啟動調查,呼籲台澳雙方儘速啟動「雙邊司法與情報互助機制」,不只澳洲政府已動起來,台灣的檢調單位更應儘速「對蔡正元發佈限制出境」,並引渡蔡正元至澳洲接受司法調查與審判,遏止更多中共勢力對於台灣的滲透與干預。

洪正則坦言,此案已顯示出「反滲透法雖必要但仍不足」,然而可怕的不只是境外勢力對台的干預,更多的是潛伏在台灣島內的中共代理人能直接「從內部破壞台灣」。他強調,台灣基進目前已跨過不分區當選的 5 %門檻,只需要支持者堅定投票,立法院將擁有「戰鬥綠」的台派立委黨團,將繼續推動更多清除中國滲透相關法案。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