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高層」放話林昶佐想回歸 林昶佐:退黨後我找回自由與腹肌

時代力量在媒體上表示:林昶佐正在考慮回歸時力。(圖/時代力量)

昨(9)日有媒體報導指出,時代力量的黨內高層表示,去年退黨的林昶佐在缺乏政黨奧援之下,有意想回歸時代力量,但林昶佐則直接對此回應,我以為任誰都看得出來我退出時代力量之後找回自由,以及腹肌?並表示對這種「放話文化」感到灰心。

媒體報導指出,林昶佐在退出時代力量之後,缺乏政黨奧援,難以跟民進黨協商法案,因此有意想回歸時代力量,就算沒有回歸政黨,林昶佐也會在下一次的地方選舉中,設法掌控時代力量所推出的候選人,藉此繼續掌控幾席議員或是黨代表,維持黨內影響力。

時力的「黨內人士」還在報導中指出,退黨之後林昶佐並沒有對時代力量放手,在黨內仍然有諸多子弟兵,以及友善林昶佐的黨員,因此林昶佐在黨內仍然有黨代表、議員等勢力支持,「林昶佐派」絕對在黨內有影響力的一股勢力。

林昶佐回應:退黨後我找回自由與腹肌。
林昶佐回應:退黨後我找回自由與腹肌。 (圖/林昶佐臉書)

對此,林昶佐則直接回應:「我以為任誰都看得出來我退出時代力量之後找回自由,以及腹肌?」

林昶佐表示,過去幾個月來,的確有時代力量內部不同系統的朋友來邀請我回去,但我都清楚表達『沒有意願』重返時代力量。我與留在時代力量的朋友們保持友誼的聯繫與公共政策上的互動,但對於黨務的事情沒有意願參與,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

林昶佐還說,我以前還在時代力量的時候,就對黨內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沒想到這種文化到現在都沒變。我相信任何退出時代力量的人都不會想回到那種環境。時代力量除了搞鬥爭以外,應該花更多時間來確立政黨的路線,長期發展穩健策略。

林昶佐:退黨後我開心得要命。
(圖/擷取自臉書)

林昶佐還表示,我退出時代力量後,雖然缺少政黨的資源,但目前在立法院推動關注的議題,反而比過去更有進展。例如籌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聯盟」推動國會的改革與透明,組成「友港連線」與「西藏連線」串連國際社會與人權議題,都獲得立法院跨黨各黨團的支持與參與,我很珍惜現在的崗位與角色,並繼續努力。

邱顯智表示:對於放話文化感到失望。
邱顯智表示:對於放話文化感到失望。
(圖/邱顯智)

對於本次的「放話」,時代力量的立委、前黨主席邱顯智也表示今天的幾則新聞,很抱歉,讓支持時代力量的朋友擔心、失望了。這種感覺,讓我想起去年我擔任黨主席時,放話漫天飛舞的場景。

邱顯智說,我不是一個強勢的人,也不習慣以力服人。所以,過去面對放話的惡質文化,我只能好言相勸,要求大家自重、自律。有些人批評我軟弱,也有些人認為我該硬起來,這些批評,我都接受。但我始終認為,強硬,應該用在對抗不公不義,力量,應該用來扶起艱苦的人,而不是用來面對夥伴同志。呼籲黨內同志,拒絕這種暗箭傷人的卑劣手段,共同團結,切莫傷透了 109 萬人的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