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支持陳其邁參選 期待重視台灣主體性的市長

台灣基進支持陳其邁參選,期待更強調台灣主體性的市長。(圖/張博洋個人臉書)

台灣基進黨今(19)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民進黨派出的候選人陳其邁參與高雄市補選,並且感謝陳其邁邀請台灣基進加入輔選團隊,但礙於罷韓運動中人力耗損嚴重,暫時婉拒。台灣基進最後強調,期待一個更強調台灣主體性的市長誕生。

台灣基進今日發表聲明表示,非常感謝陳其邁邀請台灣基進的幹部進入這場新市長輔選的第一線。
但礙於台灣基進在罷韓運動中的全黨投入之後,人力耗損嚴重,幹部與志工亟需休養生息,並進行內部盤整與再造,因此,我們感謝但暫不考慮進入第一線的輔選崗位。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前右)19日啟動競選模式,一早就到十全果菜市場拜票,攤商熱情歡迎,並送上好彩頭及蒜苗。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一早就到十全果菜市場拜票。
(圖/中央社)

韓國瑜遭罷免後,高雄市民最關心的即是荒廢的市政如何重新轉動,並期待未來的新任市長能夠讓陷於停擺、倒退的城市,重新取得再出發的活力,他們說,期待完成補選後的陳其邁先生,可以讓這座城市復甦,也與市民一起找到再出發的動力。

台灣基進表示,同樣身為本土政黨的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其實都有著一份愛護土地與台灣家園的心情,但作為一個理性專業的在野本土政黨,台灣基進一直在台灣主權、抗中、與民生社會等議題上面,扮演走在前頭,監督建言與協力的角色,無非就是知道,台灣需要兩個本土政黨的競合,才能成就更好的台灣大局。

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趙天麟
民進黨高雄黨部主委趙天麟是陳其邁輔團隊的要角。
(圖/中央社)

但是,他們也強調,對台灣基進而言,罷韓還有一項意義,那就是將台灣最親中的中共代理政客拉下的具體表現。陳其邁這次的競選團隊中,有過去曾經主張要仿效「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來搞高雄深圳雙城論壇 的親中政客擔任輔選重責,類似這些情形都不免讓人多所擔憂, 希望陳其邁先生不要受到影響

陳其邁先生在參選記者會中,也習慣性地強調「中華民國」,對於台灣基進而言,「中華民國」是台灣邁向新共和彼岸勢必得跳脫的框架藩籬,以台北柯文哲舉辦的運動賽事沒收台灣旗,花媽市長舉辦的運動國際賽事,可讓各種台灣旗幟飄揚為例,我們期待「 台灣高雄」的新市長能夠在「台灣」的主體性上,更加強調與重視。

最後,台灣基進表示,我們期待陳其邁先生能與我們共同努力,讓南部本土的城市––高雄,永遠是台灣民主的堅定堡壘。

對於台灣基進的聲明,陳其邁則今(19)日在接受聯訪時,感謝台灣基進的支持,在政策與理念上與台灣基進都有很多相同之處,在政策擬定上也會和他們一起討論,期望高雄是一個可以讓不同政黨的人一起來努力建設的地方。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