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國民黨早就沒有本土派 只剩利益派

新任的中國國民黨主席,同時也是地方派系出身的立委江啟臣,在就職典禮上並未提「九二共識」,因此各界解讀為國民黨可能走向本土化路線。不過對於這種看法,台灣基進則表示,中國國民黨早已沒有本土派,請問相信中國國民黨的勇氣是誰給你的?

有論者認為,國民黨內部可以粗略分成兩種派系,一種是本土派、一種是外省派,而地方派系出身的立委江啟臣,擊敗外省代表的郝龍斌,象徵了國民黨將走向本土化路線。

但是台灣基進黨則篤定地表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解釋,曾經「本土化」的國民黨就是二十多年前李登輝前總統執政時期的路線,當 2000 年總統大選後中國國民黨將李登輝開除黨籍,否決李登輝路線後,也就象徵中國國民黨否決了本土化的路線。

台灣基進黨說,國民黨早就沒有本土派,只有利益派
台灣基進黨說,國民黨早就沒有本土派,只有利益派。
(圖/台灣基進)

他們說,現在的國民黨,只剩下「利益派」。否決本土化路線的中國國民黨已經成為毫無中心思想的「利益」團體,除了抱緊崛起中的中國大腿,就是更加仰賴派系間的利益輸送,從防疫期間抨擊政府的口罩政策,與在撤僑包機中引起的爭議就可看出,中國國民黨的行動與發言從來不是以「台灣利益」出發,而是對中國的輸誠與維護自身利益。

所以,對於國民黨重回本土派路線的看法,台灣基進黨說:很肯定的告訴台灣人民,當然不可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