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上澳洲節目 神邏輯為獨裁政權辯護

2 月 27 日中國駐澳洲大使王晰寧上澳洲的新聞媒體 ABC News ,在節目上主持人以及來賓毫不客氣質疑中國共產黨的獨裁統治,但王晰寧時而迴避問題,時而反過來指控來賓是雞蛋裡挑骨頭,還說來賓只看西方媒體提供的訊息,才會嘲笑我(為中國政府)的解釋。

在節目上,一開始主持人與來賓質疑,中國政府的體制並不民主,是否能有效應對本次武漢肺炎疫情?王晰寧表示,中國的體制能應對本次疫情,並且堅稱中國政府沒有隱匿武漢肺炎疫情。

王晰寧還進一步說,中國是社會主義民主國家,習近平是由選舉推選出來的,一旁的主持人忍不住質疑,你們人民有投票權?習近平是獲得幾票才成為黨以及國家的領導人?王臉不紅氣不喘一再堅稱,人民當然是自由投票的,習近平是被投票推選成為領導人的,還嗆主持人說,你不瞭解、不代表它(指中國可以自由投票)不存在。

中國駐澳大使用神邏輯替威權政府辯護
中國駐澳大使王晰寧用神邏輯替威權政府辯護。
(圖/擷取自ABC News)

不過一旁的華裔女性研究員薇琪(Vicky Xu)立刻反駁,中國法律中都寫有民主,但真實的運作卻不是那麼回事,她還說當初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的李文亮醫師,第一時間發言後卻遭到逮捕。另一位來賓史丹.格蘭特(Stan Grant)更直接表示,李文亮醫師就突然了中國威權體制的問題。

節目隨後播放了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維族女性的丈夫質疑,為什麼中國政府要關押他的妻子以及超過百萬的維族人?王晰寧居然回答,這又是雞蛋裡挑骨頭!他還說,這位維族女性是自己親口說不願意回到澳洲,還指控 ABC News 做假新聞,引起現場觀眾訕笑。

王晰寧駁斥新疆的集中營以及有超過百萬維族人民被關押的訊息,他說你們之所以嘲笑我的解釋,是因為你們只接收到西方媒體的訊息,而不去看穆斯林頻道!

影片連結:https://www.abc.net.au/qanda/2020-24-02/11983216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