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香港局勢 顧立雄:在港金融業可在家上班

近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愈演愈烈。今(19)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鑑於示威活動影響,考慮交通不便及人身安全,員工可彈性因應,選擇在家上班。

香港反送中運動,警民衝突愈來愈激烈。在街頭、校園不斷出現催淚彈、汽油彈、磚頭齊飛,許多地方因而交通受阻。中央社報導,顧立雄今天表示,目前已接獲在港的金融業回報,因為示威抗議活動造成交通不便,考慮到員工人身安全,可以彈性因應,選擇在家上班等。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已准許在港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就維持基本營業活動,重點是要以所有的員工人身安全為首要考量。

 class=
香港局勢升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9日表示,在港的台灣金融業者可以彈性因應,在家上班。
(圖/ 中央社)

近日香港形勢相當緊張,本月17日,香港警察包圍理工大學,封鎖人員進入;所有外出人員,包括無有效證件的記者、救護人員,皆遭警方視作人犯逮捕,可能面臨最高十年暴動罪監刑。而昨(18)日蘋果日報報導,港警手持實彈步槍巡邏時,向街坊宣稱:「我要六四重演。」同日,多家港媒亦報導速龍小隊驅車衝撞示威者,造成多人受傷,一人昏迷。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