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黃捷接棒趙天麟參選 民進黨強調團結勝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放棄競選連任高雄市第 6 選區立委,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29)日確定將徵召黃捷接棒參選。 (圖:黃捷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與中國女子的婚外情後,放棄競選連任高雄市第 6 選區立委,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29)日確定將徵召黃捷接棒參選。對於外界質疑「空降」,黃捷表示,會全力以赴、勇於承擔,將請益黨內凝聚共識,全力贏得勝選。

前情提要:洩漏機密給中國?趙天麟:歡迎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出與中國女子有婚外情,主動宣布放棄競選連任。/圖:中央社

▌接棒趙天麟參選 黃捷:全力以赴勇於承擔

民進黨昨(28)日發布新聞稿,由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 2024 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第 14 次會議決議表示,針對趙天麟因個人因素主動放棄立法委員提名,已提請中執會同意趙天麟退選,另經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討論,並徵詢南高屏小組成員意見,將共同推舉適當人選黃捷,送 11 月 1 日中執會同意徵召。

黃捷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已在前(27)日下午的助選行程中接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電話,得知被徵召的消息。

黃捷表示,很尊重提名小組跟中執會的決議,如果在中執會確定通過此徵召令,一定會全力以赴、勇敢承擔這個重責大任,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她強調,時間非常緊迫,大家一定要團結向前,也會請益黨內所有夥伴,一起贏下這一席。

黃捷分享,趙天麟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來鼓勵她,說自己非常肯定這個決定,也會全力支持支持她參選,讓她非常感動。她也說,希望自己能延續趙天麟在公領域努力的成果,延續服務,讓選民感到安心。

高雄市議員黃捷 28 日上午到新北市淡水區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助選,受訪表示會全力以赴、勇於承擔。/圖:黃捷服務處提供

▌國民黨質疑空降 民進黨強調團結勝選

針對民進黨徵召黃捷參選,國民黨高雄市第 6 選區立委參選人、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質疑,民進黨有在地耕耘很久的議員,且勇於表態,但民進黨選擇讓黃捷「空降」是派系鬥爭妥協的結果。

在趙天麟退選後,第一時間表示不會參選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則發文表示,有人覺得徵召黃捷是空降、不尊重在地,但這種詮釋只有前金、新興、苓雅區,忽略了鼓山、鹽埕區,而這次選舉的輸贏在正是掌握在人口稠密的北鼓山區。

簡煥宗分析,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在北鼓山的得票可讓她直接當選議員,現在民進黨一切歸零打掉重練,一定要以勝選為考量。他呼籲,情感上大家可能只想對支持的人相挺,但是這一席重要,選舉就是現實,尤其短時間競爭,需要大家一起同心,要守住這一席,拜託支持黃捷。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28)日晚間參加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感謝郭建盟、黃文益兩位議員互相牽成、團結顧大局,因為時間非常緊迫,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也期待黃捷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謙虛地傾聽民意,加緊衝刺。

新聞回顧:
2023/10/25 報呱 洩漏機密給中國?趙天麟:歡迎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
2023/10/25 報呱 五種語言控訴中國間諜木馬 台灣基進:下架賣台立委!

參考資料:
2023/10/28 民進黨 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第14次會議決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