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機密給中國?趙天麟:歡迎馬文君一起接受調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已經道歉並宣布退選,國民黨此時要求他停職,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強調,「請用同標準要求馬文君,先道歉、後退選」;由於趙天麟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身分敏感,被外界傳出洩密機密給中國大使館,對此,趙天麟強調歡迎調查,也希望馬文君和他一起接受調查。

相關報導:五國語言控訴中國間諜木馬 台灣基進:下架賣台立委!

趙天麟外遇涉敏感職位退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與中國籍女子外遇,遭到台灣社會撻伐,他也在記者會上親自道歉;由於趙天麟不僅是立法委員,也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與台灣國防安全密切相關,對此,外界對其是否有中國滲透提出疑慮。

例如,長期主張抗中保台的台灣基進,其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史惟筑便提醒,趙天麟長期擔任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委員,身分職權特殊。且趙在 2018 年時主張舉辦高雄深圳雙城論壇,同年協助該名中國籍女子來台醫美。有鑑於近年國際政壇遭到中國以桃色陷阱進行間諜、滲透的案例屢見不鮮。趙天麟應該向社會大眾交代清楚。

趙天麟在昨晚提退選聲明,承認自己在私領域的問題,不過,他也說到:「公領域的部分,我不曾有任何問題,我過去12年的立委生涯,無論在衛環、內政還是國防委員會,都竭盡心力,守護台灣、建設地方。」

國民黨要求趙天麟停職 民進黨:同標準求馬文君先道歉後退選

對於該議題,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稱,趙天麟的婚外情是國家安全問題,「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趙天麟退選遠遠不夠,呼籲應該立即暫停所有立委職務接受調查。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擊國民黨,請國民黨用同樣標準,要求涉嫌潛艦國造洩密且不斷刪凍國防預算的馬文君先道歉並退選。

張志豪特別強調,除了馬文君,地方上還有更多牛鬼蛇神,包含性騷被判刑的陳雪生、涉嫌竊占國土與詐領助理費的顏寬恆、涉嫌炒股判入獄的傅崐萁與被控軟禁女友、棄養父親、疑似性騷他人的羅廷瑋,張志豪更說:「國民黨對這些立委參選人的低劣行徑視而不見,性騷、貪汙、家暴全是國民黨掛保證!涉案全都沒關係,全部繼續選到底!」

被洩密機密給中國大使管 趙天麟稱自己無懈可擊

趙天麟被傳出洩密給中國大使館,趙天麟強調,這件事歪樓到不行,在沒有證據之下,把他私領域做錯的事情無限上綱,建議不管從民進黨的態度與調查、立法院紀律委員會的調查、國安調查,他都非常樂意接受,因為他認為自己是無懈可擊。

趙天麟強調,但同時地,也想約馬文君委員一起這樣做,當然,他如此退選的高標準,馬文君不一定能做到,但如果她能做到會給她拍拍手。

資料來源:趙天麟臉書 史惟筑臉書 國民黨官網 張志豪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