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男友被爆干涉新竹市市政 找市長室主任和秘書單獨談事

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復爆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干涉市政。圖/錢康明臉書

新竹市府在 9 月 4 日宣布,副市長蔡麗清與文化局長錢康明離開市府團隊,被外界認為是被請辭,在今(11)日,錢康明正式離職後,便在臉書爆料高虹安男友干涉新竹市政府市政,使得高虹安除了涉嫌詐領助理費案、住豪宅、開名車跑行程外,爭議事件又增加一項。

高虹安相關新聞報導:北檢公訴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 北檢:公私不分,貪圖小利

新竹市政府人事調整 蔡麗清與錢康明疑似被請辭

新竹市政府在 9 月 4 日公布市府人事調整,市府表示,副市長蔡麗清與文化局長錢康明「在盡心付出,貢獻所長後將離開市府團隊」,副市長一職人選擇日宣布,文化局長則由副局長李欣耀代理。

此項市政人事變動,引起不小的風波,由於 4 日正好是新竹市長高虹安出訪日本,副市長蔡麗清留新竹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調度,同時發布此人事調整,被外界檢視是否為「被離職」?

蔡麗清原為檢察官,後被高虹安認命為副市長,被外界認為高虹安是要透過蔡麗清去翻找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所謂「新竹市棒球場大祕寶」,只是,新竹市棒球場透過勘驗最多是施工品質不佳,非高虹安等人認為的「弊案」,無法成為高虹安「揭發弊案」的「政績」,成為二人的芥蒂。

蔡麗清在 9 月 7 日臉書寫下「雲淡風清,無愧我心」,她對市府同仁、新竹市議會議長、副議長、議員和新竹市民表示感謝,唯獨沒有提到新竹市長高虹安。

錢康明爆料高虹安男友干涉新竹市市政

至於,文化局長錢康明則是在 9 月 8 日於臉書宣布他要透過做夢來說「擋人財路」的故事,錢康明等到今天正式離開文化局長職務後,在凌晨臉書寫下他在 8 月 28 日收到高虹安親口的要他只要做到 9 月 10 日。

錢康明回憶說到,他請現場的 Anny 主任離開後,單獨和高虹安進行私下對話,內容是要高虹安注意好朋友的所作所為,遲早會出事,高虹安卻回他,覺得沒有婚姻關係,一旦結婚後財產會做申報。明顯可以看到,高虹安的好朋友恐是她男友李忠庭。

他列舉李忠庭如何「干涉」市府運作,包含找市長室主任與秘書單獨談事約錢康明談新竹跨年晚會「特別關心」市府一些事情在外面談事情等等,錢康明直接強調這都是不對的行為。

目前高虹安的豪車與豪宅爭議被爆出,錢康明認為:「許多事情別傻傻的以為法律上妳能切割,若不是因為妳的身份,妳的好朋友會有那麼多和別人『幫忙談事情』的機會嗎?一旦啟動調查,人人為求自保,一切終將現形。請市長的好朋友好好的去找一份工作,讓市長好好的當新竹市唯一的市長吧!」

而錢康明在辭職前,他在 9 月 6 日中午收拾職務宿舍的私人物品,表示給新任局長的禮貌,下午,他收到高虹安送的紀念擺飾,題名為「任重道遠」,不過由於高虹安當時人還在日本,是由她秘書經過市長室轉交給錢康明,錢康明對此表示,想起了中午搬家時他在乎的「禮貌」,望著眼前這個「任重道遠」的紀念擺件生氣又難過,為何要這樣欺負人?隨後在 9 月 7 日將擺飾送回市長室。

高虹安目前的爭議統整

新竹市長高虹安目前涉嫌詐領助理費,被全國矚目外,另外,近日爆出她住豪宅搭名車跑行程,儘管市府為其澄清,但仍完全解釋清楚,且廉政署已表示依法「縝密處理」,今日又加上前文化局長錢康明爆料其男友干涉市政,使得高虹安爭議如雪球般越演越烈。

資料來源:新竹市政府 蔡麗清臉書 錢康明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