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黨齊轟柯文哲未結北流爛帳 苗博雅揪時序錯誤、批柯獨攬功勞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爆出仍有 1.9 億的工程款尚未繳清,遭批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留下的爛攤子。 (圖:中央社)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爆出仍有 1.9 億的工程款尚未繳清,每月孳生新台幣 80 萬元利息,遭批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留下的爛攤子,柯文哲不只不認帳,還表示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市府自己出,這樣問題就解決掉了。

而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此未繳清的工程款,是柯文哲在任內自行新增未經核定預算 1.9 億,還推給文化部不願支付款項,將持續與文化部在進行溝通。台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也針對柯文哲「市府自己出」一詞反問,卸任前明明有時間可以付清,為什麼不自己出錢?

不過,日前柯文哲卻於臉書發布影片,表示北流的興建都是他的功勞,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只獨攬功勞,將問題丟給別人,實在不老實。

苗博雅:柯文哲把好的功勞獨攬,問題都丟給別人

根據苗博雅的發文指出,北流北基地早在柯文哲上任前就已發包,北基地在 2014 年 10 月 22 日郝龍斌市長任內決標,而決標過了兩個月,柯文哲才上任。

苗博雅表示,南北基地是分開招標,北基地先蓋先發包,是郝龍斌任內的事,不是柯文哲決策,這個關鍵時序,柯文哲不可能不知道。

苗博雅指出,柯文哲發布的影片中,就有一張圖卡清楚顯示「北基地工程 103.10.22 決標」,剪輯的小編拿著手中正確資料,睜眼剪出錯誤的內容,在鏡頭前「發明」柯文哲拍板先蓋北基地的說法,

苗博雅認為,北流歷經三任總統、三任台北市長,是綠藍白的共同政績,建設過程也曾被監察院糾正,建設完成後,有政績應公平且就事論事呈現。

苗博雅表示,把好的功勞獨攬,問題都丟給別人,這種做法她不同意,也提到柯文哲臉書文章及影片裡還有不只一個事實錯誤,希望柯文哲或小編能自行修正,若未修正,日後也會再提出。

苗博雅認為,柯文哲把好的功勞獨攬,問題都丟給別人,更提到柯文哲臉書文章及影片裡還有不只一個事實錯誤,希望柯文哲或小編能自行修正,若未修正,日後也會再提出。/圖:苗博雅提供

陳智菡駁斥:用片段的資訊往柯文哲身上亂砸泥巴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則於今日反駁,文化部一開始預算估列不足,分了十數筆開標,其中北基地主音樂廳機電、舞台設備,直到 2019 年還在招標。

陳智菡說,郝龍斌任內北基地雖然動土,但從行政院拍板計畫到動工已過十年,原物料巨幅上漲,可能蓋不下去,即便勉強蓋完,北流也可能沒有錢再採購高等級的音響燈光舞台、隔音等設備,只有一個空殼,或者沒有南基地其他場館。

陳智菡強調,柯文哲剛上任就召開「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計畫預算不足案會議」,拍板裁示要以「全案興建」為目標,以現有預算全力挪移至北基地使設備齊全,同步籌措財源,並由台北市政府編列 2016 年至 2019 年連續性預算,北市府不但幫忙招標、監造還先墊錢,在這樣不計毀譽、北市公務員的堅持努力下,才終於長成了今日的模樣。

最後,陳智菡批評,苗博雅高舉正義大旗,卻只是為了護航中央,用片段的資訊往柯文哲身上亂砸泥巴,抹爛真正認真工作的人,更提到吳思瑤立委,當年在立法院幫忙北市向文化部爭取預算,認為兩人實在相差太多。

苗博雅再反擊:拍板決策與接續做事是兩回事

面對陳智菡的批評,苗博雅也再次回應,她強調的是,「北流南北基地分開蓋,北基地先蓋」這個決策,是郝龍斌任內拍板的,不是柯文哲在鏡頭前所吹噓他上任後拍板南北基地分開蓋。

苗博雅表示,她跟郝龍斌的政治主張天差地別,但郝龍斌做正確的事情,她不會因為顏色不同就否認或收割。

苗博雅強調,柯文哲的發言人要求看柯文哲上任之後發包了哪些北流工程,但柯文哲任內接續做的事情,不代表可以把郝龍斌做的決策講成柯文哲做的。

苗博雅同時也提到,行政院 2018 年 8 月就同意追加 15 億給北流,她當年 12 月才上任議員,批陳智菡又是混淆時序的「時空旅人之術」,更直言若要她跟吳思瑤一樣為臺北市爭取中央預算,麻煩前來站台,讓她跟吳思瑤一樣高票當選立委。

而被陳智菡提及的吳思瑤則表示,她擔任立委之後,曾協助柯文哲向中央爭取工程款,由 45 億增加補助到 60 億,完工之後所有的工程履約,就應當台北市政府來自行負責。

吳思瑤認為,北流由北市府代辦,因為變更設計未能如期完工,導致期程延長的費用,確實無法排除北市府責任。

苗博雅貼出北流北基地得標日期,反駁柯文哲「拍板先蓋北基地」一說。/圖: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貼出北流北基地得標日期,反駁柯文哲「拍板先蓋北基地」一說。/圖:苗博雅臉書

新聞回顧:
2023/07/10 報呱 柯文哲借北流場地被拒 竟稱北流是太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