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借北流場地被拒 竟稱北流是太監

柯文哲將於7月月底舉辦演唱會。圖/KKIT官網截圖

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總統的柯文哲,近日宣布要在台北 CORNER MAX 大角落多功能展演館舉辦 8800 元的演唱會,昨(9)日,柯文哲稱原本想借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作為演唱會場地,但被台北市政府拒絕,諷北流是太監向皇帝(台北市政府)告狀,對此,北流今(10)日發出聲明表示租借不得涉及政治議題。

柯文哲相關新聞報導:柯文哲接受館長黃國昌邀約716遊行 台灣基進:質疑中國勢力暗助

柯文哲稱假裝要開演唱會 藉機宣傳政績

柯文哲參加董事長開講節目。

柯文哲昨日在談話性節目稱:原本想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舉辦演唱會,表示「因為該地是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政績,所以本來想假裝開演唱會,藉此宣揚大家政績」,但最後被台北市政府拒絕。他形容到「我猜通常這種事情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

柯文哲參選 2024 總統,總統候選人的封建式、行政不中立的發言,引來各方批評。

林亮君:請號稱「尊重專業」的柯文哲尊重專業

柯文哲此番言論被報導後隨後遭到批評,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詩萍在臉書說到「北流行政法人化,是柯市府時代的政策,亦是政績,沒人否認。但既然如此,獨立行政法人堅持不被政治活動染色,不是反而值得肯定嗎?又何來『蔣市府擋下』的政治語言呢?」

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亮君批評,柯文哲借不到場地還罵北流是太監「真的太超過!」順柯意的時候是北流政績,逆柯意就變太監?!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封建思想,真可怕。

林亮君強調:「既然競選團隊都已經找到可以辦 8800 阿北演唱會的合法場地了,拿台北市文化局、北流來政治操作,真的大可不必了吧,柯前市長。請號稱『尊重專業』的柯文哲,尊重專業!

文化人馬世芳則對於此事表示,關於柯文哲的文化教養(or the lack thereof)、以及對流行音樂(或任何音樂)的品味,且先不提它。但是他竟然以「太監」羞辱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他竟然覺得在北流「假裝」辦一場「演唱會」拿來「夾帶宣揚政績」是很 OK 的事。他把「北流」和「演唱會」當成什麼了?

馬世芳向音樂人呼籲睜大眼睛看好:這個人可能會變成我們的總統。

北流回應:租借不得涉及政治議題

北流在今天回應柯文哲的說法表示:「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以推廣流行音樂及促進藝文發展為旨,歡迎各類提倡不同訴求之藝文表演團體申請,且優先提供流行音樂類或文化藝術類活動之租用,本中心亦在租借相關規章中,明確規範申請活動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亦不得涉及政治議題或宗教佈教。」

資料來源:蔡詩萍臉書 林亮君臉書 馬世芳臉書 北流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