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輪替大聯盟」惹議 羅智強致歉、苗博雅徐巧芯隔空開戰

「政黨輪替大聯盟」的論述一出,便傳出羅智強不支持侯友宜,引發反彈,雖羅智強強調政黨輪替與不支持侯友宜不可劃成等號,但他仍針對引發爭議道歉。 (圖:中央社)

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先前提出將與媒體人王淺秋籌組「政黨輪替大聯盟」,對抗綠營假民主大聯盟,並認為在野黨需攜手合作,誰當總統是次要問題。

羅智強此論述一出後,便傳出羅智強不支持侯友宜,引發反彈,不少藍營支持者向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反映此事。

雖羅智強強調政黨輪替與不支持侯友宜不可劃成等號,但他仍在 16 日晚間於臉書發文,為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引起諸多紛擾道歉,並表示即日起,本次總統大選不再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

提「政黨輪替大聯盟」遭藍營支持者批評、更傳出將以黨紀懲處。最終除了記者會臨時喊卡,羅智強也發文道歉,並表示本次總統大選不再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
「政黨輪替大聯盟」遭藍營支持者批評、更傳出將以黨紀懲處。最終除了記者會臨時喊卡,羅智強也發文道歉,並表示本次總統大選不再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圖:羅智強臉書

「政黨輪替大聯盟」喊卡 羅智強:暫停所有政論節目、接受一切批評

羅智強原定 16 日召開「政黨輪替大聯盟」記者會,卻臨時喊卡,外傳是因為台北市黨部擬祭出黨紀懲處。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回應,確實有收到黨員反映認為羅智強提出倡議、開記者會的作法不太好,因黨員認為黨內已有提名總統參選人的人選,若公開支持其他人選不太適當。

黃呂錦茹表示,有黨員提及若羅智強要開記者會,應以黨紀處分,此建議有通報黨中央,經討論後,黨內認為,若對黨內提名制度有想法,可透過內部討論,非先開記者會提出建議,這會讓外界覺得不支持黨內提出的總統參選人。

而羅智強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中則提及四點,分別是即日起,本次總統大選,不再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暫停所有政論節目,暫時不接受媒體訪問;外界一切批評,皆虛心接受,暫停受訪期間,如有需要澄清說明之事,皆透過臉書說明;一如既往,努力耕耘大安區,勤跑基層、努力服務、提出政見,全力以赴贏得大安區立委選舉。

苗博雅與徐巧芯隔空對抗 苗博雅:徐巧芯不懂小黨的艱難

即將與羅智強競爭、和民進黨合作投入台北市第 6 選區(大安區)立委選舉的社民黨籍議員苗博雅,今(17)日透過臉書表示,「羅智強就是苗博雅參選大安區的原因」,會成立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

苗博雅表示,羅智強的志向是到外縣市選市長、選總統,他不該被綁在大安、大安也不該再一次面臨「小強飛來飛去」的問題。

面對徐巧芯表示苗博雅放棄了小黨最重要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加入了民進黨的「民主大聯盟」、手刃自己的社民黨發展。苗博雅則直接批評,徐巧芯不懂得法律。

苗博雅說,依照選罷法規定,小黨要提不分區名單,需要先前選舉跨過 2% 門檻,或提名 10 個區域候選人(200 萬報名費),社民黨目前還沒拿到不分區門票,無法提不分區名單,這是法律規定對小黨太嚴苛的無奈,未來他進入立法院,會努力說服同事,共同修法降低小黨參選的門檻。

苗博雅直言,徐巧芯一進政壇就加入全世界最有錢的中國國民黨,不懂平民百姓創立小黨的艱難。而在羅智強對「政黨輪替大聯盟」喊卡後,苗博雅也建議,如果國民黨不懂欣賞羅智強的好,既然徐巧芯認為只要有心,小黨生存很簡單,要選什麼都沒問題,不用跟大黨結盟,那羅智強與徐巧芯組一個黨,不用靠中國國民黨,一定馬到成功。

新聞回顧:
2023/04/06 報呱 國民黨內鬥》羅智強不甩朱立倫!執意空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2023/05/16 報呱 國民黨內鬥》羅智強辭議員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和桃園沒淵源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