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鬥》羅智強不甩朱立倫!執意空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宣布續選桃園市長。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想參選桃園市長,但該黨主席朱立倫不願意讓他代表國民黨參選,也讓羅朱二人嫌隙因此加深,今(6)日,羅智強無預期在臉書發布自己要參選桃園市長的消息,引起外界震撼,也被解讀是羅智強槓上朱立倫。

九合一選舉相關新聞:國民黨提名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 李宗霖:擺明瞧不起台南市民

2022 年九合一大選,對於去年甫上任的新任主席朱立倫,歷經四項公投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等接連挫敗而備感壓力,因此,今年地方大選勢必成為朱立倫的嚴峻挑戰。

然而,國民黨在縣市長提名,尤其是在六都部分,除了新北、台中外,目前只確定台南市長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代表參選,台北市長似乎會由立委蔣萬安參選外,桃園市長目前人選對國民黨也是一大難題;這時候,原想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有意轉戰桃園市長,卻引發國民黨內鬥風波。

雖然羅智強想選桃園市長,但是朱立倫對於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卻不太滿意,導致羅智強原要在 4 月 2 日宣布參選,根據徐巧芯爆料下得知,朱立倫與羅智強講了 3 小時的電話,口氣帶著情緒與威脅,要羅智強不要參選,並強調會與羅智強「魚死網破」,也強調不論羅智強民調多高,都不會讓他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

目前,根據民調顯示,國民黨桃園市長民調結果呈現是:桃園立委魯明哲最高、立委萬美玲第二、羅志強則是第三,羅智強民調明顯落後兩人。

國民黨祕書長、同時也是選策會召集人黃健庭下午召開記者會還原黨內與羅智強徵詢的過程,他表示,羅智強一開始有意願參選高雄市長,後續卻以家庭因素拒絕,之後卻突然說要轉戰桃園;然而藍營地方議員一面倒表達,「羅智強很弱」等狀況,因此選策會已經排除提名羅智強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無預警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圖/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對此調適心情後,在今日凌晨無預警地宣布他要參選桃園市長,他對此提出四點聲明:

一、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
二、我會尊重國民黨中央最後的提名結果。
三、有部分意見認為我未和地方溝通就展開行腳,造成反彈,我也深自檢討反省。
四、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 。

羅智強在聲明中也強調,他和朱立倫報告過,如果最後國民黨提名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他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但如果最後初選機制提名的人不是他,他也絕對支持。而國民黨中央也無需考慮羅智強的戰場和去處問題,他會扮演好全力輔選的配角角色 。

羅智強強硬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無疑是向朱立倫對槓,黃健庭表示,勸退羅智強參與桃園市長選舉,完全是來保護羅智強的立場,目前民調結果非常清楚,希望他在別的地方開拓戰場,對於羅智強今日的聲明,相當遺憾。

資料來源: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記者會直播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