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義要求侯友宜公布恩恩案資料 林佳龍:不投給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今年九合一大選中的新北市長選戰,由中國國民黨的侯友宜對上民主進步黨的林佳龍,繼上週自焚殉道鄭南榕的胞弟鄭清華發表,為了正義,拒絕投給沒有價值的侯友宜之後,郝明義公開嚴厲質疑誠信與能力。侯友宜任期內發生恩恩事件、新北三重警察打人事件,前者涉及隱瞞真相,後者牽涉治安,讓人質疑侯友宜市政能力,其中,恩恩事件由於恩恩爸林先生不斷追查,使得恩恩案話題在選戰最後仍持續延燒。

新北市長選戰相關新聞:林佳龍批侯友宜公私不分 貪心,到底要選市長還是總統?

恩恩案侯友宜避而不談 郝明義呼籲侯友宜公開恩恩案資料

恩恩爸在上禮拜六在臉書釋出紀錄片,紀錄片內容呈現恩恩爸對於恩恩的懷念以及真相的追求,然而侯友宜在昨(22)天面對恩恩案仍是迴避討論。

昨晚,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在臉書表示「不論政黨傾向如何,關心恩恩事件的人都應該在選前要求侯友宜市長實踐他負起責任的諾言,公布所有應該公布的資料。」

郝明義強調有三個理由,分別是:

  1. 因為選前是任何候選人都最需要選票,最需要表現得謙卑、重視選民的時候,所以如果侯市長連選前都可以一直置之不理的話,選後肯定更不會。
  2. 新北市在臺灣也稱得上首善之區。如果新北市府、消防局、衛生局三個機關都認定自己81分鐘沒有怠忽職守,那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未來的緊急通報,又要如何避免延誤?這應該屬於候選人不容迴避的重要政見。
  3. 這次選舉,太多刻意模糊焦點、轉移話題的操作,使得許多候選人不需要拿出政見,選民也沒有機會了解政見,因而有人說這是場靜默無感的選舉。

郝明義認為,恩恩事件的 81 分鐘,是相對比較容易聚焦,比較容易要求𨤳清的課題;如果連這樣的課題都放任政治人物可以逃避的話,沒有問題是政治人物不能逃避的。這不是民主社會該發生的事。

恩恩爸轉推郝明義貼文並說到:「郝先生的仗義直言,道盡了我的心裡話!」

林佳龍:不要用選票支持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今日,林佳龍結束一早在新莊路口的雨中拜票後,隨即趕往中和在立委江永昌、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張志豪、議員候選人張嘉玲陪同下進行車隊掃街,事後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如何看待郝明義的意見?

林佳龍表示,恩恩事件 81 分鐘的真相已經發展成一個公民運動,很多超越黨派的社會賢達、文化界人士站出來,包括郝明義先生、吳子雲先生、陳宏宜先生,分別是出版界、作家、以及體育主播,文章分享、轉傳得非常地廣。林佳龍說,這是一個自發的、由下而上的公民運動,他也希望能夠努力來贏得這次選舉,選後會立即成立恩恩案的行政調查小組,廣邀各界社會公正人士一起來找真相。

林佳龍也說,他認為郝明義先生給了一個很好的議題、好的說明,「沒有真相、沒有選票」,不要用選票支持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這也是變相在懲罰那些受害的人,我覺得這會造成二度傷害」。

媒體問及侯友宜近期似乎避談恩恩案,是否他也擔心選票受到衝擊?林佳龍回應指出,其實不願意去面對、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這個對侯市長、對社會都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更何況他自己也曾遭遇喪子之痛,人的同理心、慈悲心是人跟其他動物很強烈的差別,就這一點而言其實恩恩案傷了很多人的心、特別是為人父母的心,「一個孩子的生命不見了,我想很多人都會有惻隱之心」,林佳龍也希望,不只是為恩恩的家人找到真相,更不希望這些事情可能發生在市民心愛的家人或親友的身上。

資料來源:恩恩爸臉書 郝明義臉書 林佳龍辦公室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