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批侯友宜公私不分 貪心,到底要選市長還是總統?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中央社

九合一大選將於 26 日登場,在新北市部分,主要由代表國民黨籍參選人侯友宜對上代表民進黨籍參選人林佳龍,目前侯友宜在今(9)日宣布明天請假投入新北市長的選戰,對此,林佳龍今日在召開記者會討論「北海七星璀璨大亮點計畫」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侯友宜請假一事,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早就在競選公私不分,且酸侯友宜貪心,既參選市長又表態想選總統,選前之夜也卡住兩個場地,不讓他申請。

新北市長主要由侯友宜對上林佳龍,侯友宜表面上雖帶著執政優勢,但由於恩恩案處理不當新北三重警察打人事件,使人質疑他的執政能力,林佳龍則是不斷將炮口指向侯友宜的施政。

恩恩事件相關新聞報導:發文再控新北市府隱瞞真相 恩恩爸:侯警探有破不了的案?

新北警察相關新聞報導:三重警錯抓、重傷民眾 警察市長侯友宜卻神隱

另外,在近期,林佳龍召開「請問侯友宜,借一條路有多難,你到底在怕什麼?」記者會時,突然出現三位員警,聲稱要「現場維安」,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就質疑說到「過往記者會都不見有員警到場維安為何這次有?」林佳龍團隊後召開記者會,要求侯友宜不要把警察當成監控工具

此外,今日,侯友宜宣布明天正式向新北市政府請假,專心投入選戰,林佳龍則表示,侯市長請不請假不重要,他先前已經有很多公私不分,把市府當競辦並且全國在跑的事情,現在大家比較在意的是,他到底是要選市長還是選總統。他強調,自己承諾做四年市長,「這次是要選半年市長,還是要選四年市長的選擇」。

林佳龍此句話並非空穴來風,由於侯友宜曾經在今年 9 月接受《中國時報》專訪,談到是否願意承擔總統大位,侯友宜馬上表示「勇於承擔、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計成敗」,被林佳龍批評對選民不負責。

侯友宜表態選總統相關報導:侯友宜表態:自己是深藍、願承擔總統大選?林佳龍:對選民不負責!

根據之前借場地的事情,林佳龍也表示,如果侯友宜要請假參選,就不要再去指導包含選前之夜借場地的問題,「他一個人要選市長,也要選總統,要板一也要區運路,為什麼要這麼貪心?」,過去蔡英文總統參選 2010 年新北市長時也曾使用過區運路,結果突然說是因為安全,所以要請同仁詢問區長提出根據。林佳龍強調,自己當過台中市長、交通部長,如何維持交通非常清楚,現在的情況,就像八年前朱立倫市府打壓游錫堃院長一模一樣,但選前之夜還是會辦,這是人民的權利,不會接受沒收。

資料來源:李坤城臉書 林佳龍競總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