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恩恩爸要求國賠1元籲市府勿說空話 侯友宜仍說空話表示會反省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恩恩事件自吹哨者提供錄音檔後,真相逐漸浮出,不過,最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檔仍未揭露,但此時國民黨竟說民進黨透過恩恩事件操作認知作戰,表示不排除成立調閱委員會,追查全台染疫致死的 6533 人。恩恩爸(林先生)昨(31)晚,在臉書表示,希望市府不要只會說空話逃避問題,並表示要求國賠1元追求真相,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回應仍是說空話表示他會反省。

恩恩事件相關新聞報導:恩恩事件》新北市府又扯謊?恩恩爸:造成我們家第N次傷害

國民黨稱恩恩事件是民進黨認知作戰

昨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民進黨政府,在恩恩事件中操作成選戰操作、政治追殺、認知作戰,該黨團總召曾銘宗還說,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到 29 日為止,全國染疫死亡人數為 6533 人,他們主張一套標準「提出報告」,嚴重警告民進黨政府,假設再做不當操作,立法院在下個會期開議後,國民黨團不排除出成立「調閱委員會」,對所有因染疫死亡國人全面進行調查,給家屬、亡者一個交代。

然而,就單一恩恩事件而言,新北市政府都無法完整說明白,甚至在林先生查找真相時,還被發現有隱匿真相,幸虧吹哨者公開錄音檔,才讓事件逐漸明朗化。不過,橫向錄音檔(新北衛生局聯繫醫院)仍未公布,恩恩事件真相仍缺乏一塊重要拼圖。

林先生要求國賠1元追求真相並呼籲市府不要說空話

林先生在昨晚臉書上表示,這段苦苦追求的真相、在歷經新北市政府的百般刁難之後,他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橫向通聯錄音(相關紀錄)。他感覺到非常的失望,也無法理解新北市政府這個大官府,為何手握這麼大的公權力,卻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且成天用不著邊際的空話,一而再,再而三地躲避問題。

恩恩事件相關評論:【蕭良嶼】 侯友宜真正的悲劇並不是失去孩子,而是失去良知

林先生強調,身為當事人的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的證據,也不願意行政調查,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他自始至終沒有想要為難誰,只是希望政府誠實公開的面對這個錯誤跟不幸,負起該負的責任,但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透明的檢討自己的錯誤,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助我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

林先生提到,他決定向政府提出國賠的請求,訴求的金額 : 新台幣「一元整」。想法很簡單,就是要得到真相。國賠的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另外,再次強調,採取司法行動並不是針對辛苦執勤的基層公務人員,而是希望「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要負起責任。

侯友宜面對林先生質疑仍然說空話 

對於林先生要求國賠 1 元,侯友宜今日接受媒體訪問對此事情說到,家屬心情他可以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給予家屬關心,身為市長,保護市民是我們的職責,每個生命的離去,都要反省,這是他的責任,更要不斷地檢討,來保護更多的人。

至於林先生希望市府不要講空話,侯友宜說,這段期間感謝很多人給新北市政府寶貴意見,都虛心接受不斷反省、自我檢討,二來在很多案件裡面,透過反省與檢討保護市民朋友。

其實,林先生只要求「找尋真相」和「政府承認錯誤、官員負起責任」,民進黨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面對外界的合理質疑,國民黨卻以全面清查染疫死亡案件為脅,拉全國醫護警消墊背,全黨上下盲目護航侯友宜。他們強調,與其把全國警消醫護拖下水,不如請侯友宜只要先拿出恩恩案的真相,和所有事證就可以解決問題,請侯友宜不要再把「負起全責」當成空口白話的口號。

資料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 林先生臉書 民進黨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