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互助抗疫 推出唾液快篩「先用後還」

近日疫情升高,許多民眾因害怕孩童受傷不敢使用傳統快篩,因此偏好新型唾液快篩,但因數量較少、不易取得,造成許多民眾困擾,台灣基進宜蘭黨部採用互助概念,推出「先用後還」,期望幫民眾解決燃眉之急。

近日宜蘭確診數快速增加,許多學校也決定停課,但傳出許多民眾因害怕操作不當使孩童受傷,因此不敢使用傳統快篩,更偏好新型的唾液快篩,但因數量較少,讓許多民眾煩惱不已,台灣基進宜蘭黨部推出「先用後還」,用互助的方式期望幫民眾度過難關。

台灣基進宜蘭議員參選人陳漢澤表示,有些民眾不敢幫小朋友用傳統快篩,還傳出有民眾因上班無法排隊買唾液快篩,到現在都還沒買到,因此為了幫鄉親解決問題,和夥伴決定整合手邊資源幫助大家度過這次難關。

台灣基進羅東鎮縣議員參選人林意評則表示,曾經帶小孩去醫院做 PCR 檢測,結果小孩因為掙扎被戳到鼻血狂流,這件事在孩子心裡有很深陰影,因此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助方式,提供給有需求的家長們,陪伴孩子們安穩的走過這個疫情時代。

陳漢澤補充表示,有鄉親聽到他們成立互助專案後,就將多餘的快篩拿到服務處提供給需要的人,相信這樣互相幫忙的精神,可以讓台灣盡快告別疫情。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劉勇廷說,家長最憂心孩子生病,尤其疫情當前,家長若急需快篩可以直接到台灣基進服物處填表取貨。

目前唾液快篩較難取得,台灣基進宜蘭黨部採用互助概念,推出「先用後還」,期望幫民眾解決燃眉之急。(圖/台灣基進提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