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張善政讓民進黨陣腳大亂 王定宇:國民黨才陣腳大亂

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引發反彈 朱立倫表達歉意。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在上禮拜突然宣布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代表參選桃園市長,引起國民黨內部爭執及外界關注,今(23)日,朱立倫與張善政共同召開記者會,朱立倫稱徵召張善政使民進黨「陣腳大亂」,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國民黨才陣腳大亂。

國民黨桃園市長布局相關新聞:國民黨內鬥》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 羅智強錯愕.呂玉玲不滿

突襲式徵召讓國民黨內部批評不斷

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自從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達要參選桃園市長,使得國民黨在桃園市的布局成為新聞焦點,在地立委呂玉玲與魯明哲都被視為熱門人選,呂玉玲甚至表態要選,但是,上禮拜三,國民黨中常會下午正式徵召張善政參選後,使得羅智強錯愕,也讓呂玉玲不滿。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圖/中央社。

由於徵召一事,使得國民黨內部也出現不滿之聲,被視作代表的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他退出國民黨群組。被徵召的張善政,近日在臉書也對於此事向桃園地方人士、與邱奕勝、呂玉玲和羅智強表達歉意;至於朱立倫也在近日也表示歉意。

但是,徵召風波似乎未因二人道歉而停歇,因此,今日,朱立倫與張善政召開記者會說明。

朱立倫張善政再度致歉 朱立倫稱徵召張善政使民進黨陣腳大亂

朱立倫強調,此次徵召張善政,對於提名過程的協調與溝通做不好代表國民黨表示致歉,希望紛擾由他扛起,由張善政趕緊帶領桃園同志為桃園打拼。

張善政再次表示歉意,並表示他已經開始拜訪桃園,並會拜會邱奕勝、呂玉玲和正在行走桃園的羅智強,希望他的誠意能打動他們,讓他們覺得過去已經是過去,將來真的一個團隊,好好為桃園未來打拼。

朱立倫還強調,這段期間,大家對張善政都非常肯定,認為這是國民黨對桃園提出最負責任的人才,使民進黨陣腳大亂,民進黨現在很緊張,各種方式都會出籠,但是國民黨要定住心、逐漸穩住陣腳,一步一腳印。

不過對於朱立倫的「民進黨陣腳大亂」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評論表示,陣腳大亂並非民進黨,而是國民黨。王定宇諷刺說到,其實,朱立倫這種說法,是在嗆國民黨內還在亂的,再亂就扣你帽子是民進黨的喔!

資料來源:張善政臉書 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