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激戰中 蘇貞昌週末狂跑8場說明會

四大公投將於 12 月 18 日投票,府院及民進黨積極應戰,規模直比大選等級,目標在投票前辦完 300 場公投說明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光是這個週末就出席演講 8 場說明會,全力投入擋下公投案。

因應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 4 大公投,民進黨自 10 月 30 日起在全台啟動公投說明會,目標在投票前辦完 300 場說明會。

蘇貞昌這個週末就接連赴台中市、新竹市、新北市共 8 場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昨天也連趕台中兩場,就算出席生技醫療論壇時,也不忘提及公投議題。

民進黨黨公職也全力動員,除了黨籍立委都要舉辦至少一場說明會之外,部分地區還規劃另辦大型晚會,未來更會深入菜市場發文宣、發口,爭取向選民說明的機會。

政院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行政團隊這段期間運用能清楚說明的教材,整體論述也較在野黨清晰,除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之外,地方縣市首長以及黨籍立委、在地議員等都傾力協助,讓支持者能在聽取正確資訊後,協助傳遞。

以重啟核四公投為例,行政團隊論述強調國民黨花了將近新台幣 3000 億元,最後也是國民黨選擇封存,且一度電都沒有發出來;現在廠商解散、執照過期、燃料棒送回美國,加上核四廠下有斷層帶經過,讓民眾理解重啟難度。而這樣的論述攻勢也已經奏效,讓國民黨黨內對核四議題出現態度不一的情形。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