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在環南市場被中央設局 衛福部次長:此話恐損柯市長高智商的形象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神色凝重。圖/中央社。

7 月 2 日因應環南市場群聚案,中央與北市在環南市場前召開記者會,表示共同成立前進指揮所,然而,昨(7)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節目表示,自己那天是被中央「設局」,聯合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都予以駁斥,今(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記者問到柯文哲的「設局說」,衛福部次長薛瑞言表示,此話恐損柯市長高智商的形象。

柯文哲相關新聞:立場大轉彎 柯文哲親自錄13秒影片力挺中天!

柯文哲昨上趙少康的網路節目,對於 7 月 2 日的環南市場記者會表示,中央當日邀請他開會,以為是聯合會議,柯文哲說那借萬大國小教室,但中央人來太多不行,柯文哲又說那換萬華區公所的大禮堂,結果開會前3分鐘,中央說要換環南市場,結果,當天麥克風都準備好了,全部都準備好了,準備對他大刑伺候,柯文哲更表示,當他看到陳時中拿出看板時,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把他騙到那裡(環南市場)。

王必勝赴聯合前進指揮所開會。圖/中央社。

對柯文哲「設局說」,王必勝與莊人祥皆駁斥,王必勝表示,本來就說是記者會,站著要怎麼開會?莊人祥更表示,一開始就有告知北市開記者會,環南市場連桌子都沒有要怎麼開會?怎麼會覺得要開會?

今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衛福部次長薛瑞言回應記者提問柯文局的「設局說」表示,柯市長說被設計,有損他高智商的形象。薛瑞言提到,事實上在環南市場這個案子,之前透過大數據的分析,以及精準疫調的資料分析,他們判斷環南市場是有群聚的,需要更積極介入的措施,包括普遍的篩檢、做好分流與隔離、還有(確診)個案的安置,指揮中心就表示要介入,而成立前進指揮所是與北市府一起成立的。他也強調,所以在事前,指揮官就打電話通知北市的副市長(黃珊珊),而柯市長也知道;所以當天到了環南市場,柯市長事實上比指揮官早在市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