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台三部曲!基進控罷Q團體與國共聯手操弄公投 重申代理人法重要性

台灣基進與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26)宣布成立「挺Q護台小組」,並痛斥中國國民黨操弄公投與報復性罷免,將導致台灣走向「滅台三部曲」。(拍攝/林藤)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26)日連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何浩明、立委陳柏惟辦公室執行長李雨蓁召開「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宣告成立「挺Q護台小組」。陳奕齊直言,國民黨正在利用公投與罷免投票作阻礙台灣民主發展,並呼籲台灣社會要看清國民黨一連串的「滅台」行為。

台灣基進今(26)日於台北黨政辦公室舉辦「公投暗藏致命危機,揭露國民黨滅台三部曲」記者會,黨主席陳奕齊警告,若疏忽國民黨介入八月底的公投案與陳柏惟罷免案造成的政治危機,將促使台灣走向「滅台三部曲」:(1)美豬公投將疏遠台灣與盟邦關係;(2)能源公投將破壞能源轉型進程,動搖國際訂單並偷渡重啟核四; (3)操作報復性罷免,拔掉抗中第一品牌陳柏惟。

陳奕齊表示,公投的原始運用,是在面對中國侵略時,台灣向國際宣示台灣不是中國內政問題的最終武器,帶有高度外交效果。但 2018 年開始,公投案成為國民黨操作政治風向的工具,更讓中國代理人趁虛而入。面對國民黨再次挾公投案與報復性罷免而來,希望所有台灣人睜大眼睛看清楚,「誰會因為公投案而真正得利?」作為負責任的政黨,台灣基進後續也將透過新成立的「挺Q護台小組」,在各地方進行政治宣傳,對民眾說明這次的危機。

黨主席陳奕齊警告,若疏忽國民黨介入八月底的公投案與陳柏惟罷免案造成的政治危機,將促使台灣走向「滅台三部曲」。
(圖/台灣基進)

陳奕齊也警告,挾公投案與罷免案而來的「滅台三部曲」是台灣致命的政治危機。現今國際潮流就是「綠能轉型」,國際大廠相繼要求供應鏈揭露排碳、使用再生能源,例如台積電、友達也相繼因應國際綠能趨勢而收購風電、太陽能,台灣作為國際代工經濟體,仰賴歐美日盟邦的友好關係與訂單,必須敏銳跟上國際趨勢以維持優勢。若讓「滅台三部曲」成真,台灣在經濟上將完全與國際脫節,政治上也被迫與中國靠攏,雙重打擊下只能成為中國的政經附庸,淪為「紅色供應鏈」的一員。

立委陳柏惟辦公室執行長李雨蓁表示,地方上傳出有鄉親遭人情壓力,而被迫簽下罷免連署的事件。甚至辦公室在與地方優秀廠商合作推廣公益活動時,屢遭罷免團體抹黑攻擊,「如果這不是報復性罷免,那什麼才是?」若陳柏惟委員的罷免案二階通過,在時程上極有可能會跟公投一起舉行,「若公投已成為國民黨的政治工具,那拔掉國會堅定的台灣牌也一定是國民黨的目標之一。」

立委陳柏惟辦公室執行長李雨蓁強調,守下陳柏惟就是守下台灣,身為團隊執行長,擔起守護3Q全黨力挺的發動者,義不容辭。
(圖/台灣基進)

李雨蓁強調,守下陳柏惟就是守下台灣,身為團隊執行長,擔起守護3Q全黨力挺的發動者,義不容辭。 李雨蓁也向罷免團體喊話,「如果他們真正自許『公民』,就請與我們一起站出來呼籲、反對這種強迫連署的行為。」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何浩明表示,過去一年多來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絕大多數台灣人與執政團隊共同努力,才使社會得以如常運作,民生經濟也未受嚴重衝擊,甚至有出色表現。但是在防疫政策上,中國國民黨卻盡是在扯台灣後腿,也幸虧台灣人民過去至今都沒有隨之起舞,例如七年前由年輕人帶頭發起 318 社會運動,阻擋了台灣急速傾中的趨勢。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秘書長何浩明呼籲,近年來更傾中、媚中、不顧台灣安危的中國國民黨,突然積極主張或力推某些政治議程時,真的須要有所警覺。「我們也在此呼籲大家在這些議題上拿出智慧,做出有利於台灣的選擇。」
(圖/台灣基進)

何浩明也表示,中國國民黨近期不斷炒作的議題,也不斷證明著這個政黨惡劣的本質。首先就進口美豬而言,原本是可以透過務實制定配套對策,來達成與美國公平貿易條件,以期待進一步台美雙邊發展的政策,但中國國民黨卻不斷抵制阻撓,徒增台美關係的變數。另外,興建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有著兼顧能源轉型與發電需求的考量,但在國民黨操弄藻礁公投後,卻成了環保與環保的衝撞、增加可能缺電的經濟隱憂,甚至想導向讓最不可行最不環保的重啟核電的荒謬做法。

何浩明呼籲,近年來更傾中、媚中、不顧台灣安危的中國國民黨,突然積極主張或力推某些政治議程時,真的須要有所警覺。「我們也在此呼籲大家在這些議題上拿出智慧,做出有利於台灣的選擇。」

陳奕齊重申代理人法的立法重要性

當被問到基進對於國民黨與「紅色勢力」合作進行政治鬥爭的指控是否有所本時,陳奕齊表示,先前王浩宇、黃捷罷免案期間,中共在網路社群上動員痕跡很多,當時也有很多相關討論。然而由於基進從前年一直推動的代理人法案一直未能通過,因此這類主張都僅止於「懷疑」而未能進一步調查清楚。代理人法案所主張的利益資訊公開揭露,就是針對網軍行為、中國大外宣在台灣的各種宣傳等,都必須揭露其出資單位,如此我們才能明確了解中國政府利用了哪些人和單位在台灣進行滲透和統戰。

陳奕齊進一步指出,儘管大家都認為韓國瑜勝選高雄市長和中共的挹注有很大的關係,但事實上外界是一直到 2019 年 6 月 26 日美國《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揭露有中國網軍滲入韓國瑜的粉絲團經營,才第一次有確切的相關證據證明國共聯手介入台灣選舉。而且這些中國網軍的背景都顯示是來自中國騰訊,有著這群中國騰訊網軍操盤,讓韓國瑜從一個邊緣人刮起「韓流旋風」。然而等到這些中國滲透證據的揭露,都已經是後來韓國瑜參選總統的事情了,可以見得沒有代理人資訊公開和定期揭露相關機制的台灣,在防堵中國統戰上會有多麼落後。

台灣基進2021年3月25日收到鳳山居民反映,家裡信箱竟被塞滿了統戰色彩濃厚的「台灣新報」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大陸遞出橄欖枝,民進黨推三阻四為那樁?」
圖/台灣基進提供

李雨蓁補充,日前接到高雄鳳山區的民眾反應,該區居民多人家裡都接到一份名為「台灣新報」的文宣品,上頭以斗大的標題寫著「大陸遞出橄欖枝,民進黨推三阻四為那樁?」,如此統戰色彩濃厚的文宣品就挨家挨戶的入侵高雄居民家裡。李雨蓁強調,這類頌揚中國、貶低台灣,活生生就是中共大外宣變成大外送的手法已經進入基層的無聲滲透,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反而更加囂張。

李雨蓁最後呼籲,如果罷 Q 團體否認與中共有關或者接受中共的挹注,那麼就該公開說明,並呼籲民眾拒絕脅迫性的連署,不要跟著做中共的同路人。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