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區域衝突升溫 美中驅逐艦現身蘭嶼 邱國正:敵情敵動皆有掌握

昨天(11)美國飛彈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DDG 113)與中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 152」約同時出現在蘭嶼外海,對此國防部表示,驅逐艦駛過臺灣海峽南駛期間,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第 7 艦隊昨日公布影片,表示在台灣時間 11 日,一艘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的驅逐艦芬恩號(DDG 113),依照國際法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美艦第 3 度通過台海。

軍方人士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芬恩號昨天離開台灣海峽後,繼續從巴士海峽往東航行,昨天中午出現在蘭嶼東南方約 40 海浬處,中國的驅逐艦「濟南號 152」也同時出現在附近。雖根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告 10 日到 11 日有火砲射擊,但兩國軍艦同時出現應無關火砲射擊,兩艦昨天傍晚開始往東方航行,晚間 8 時脫離國軍監控。

美軍第七艦隊公布「芬恩號」行駛於台灣海峽的影片,而國防部也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而對於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在眾議院聽証會上表示,台灣將是中國軍事行動威脅「首當其衝」之地,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回應,國軍建軍備戰有一定作業程序,包括蒐集研判敵情、敵可能行動,也會按部就班應處,大家對國軍一定要有信心,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