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提「婦聯公益 200 補助專案」 黨產會:都是空頭支票!

圖/中華民國婦聯會網站。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於 15 日向聯合報表示,一旦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黨產會)爭取收回 388 億元,將提撥 200 億補助社會上服務弱勢的社福團體。對此,昨(16)日黨產會強調,婦聯會補助都是空頭支票!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近 400 億元財產中,除了2.4 億元未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取得之外,其他財產都已認定應返還國有,這些錢都不能使用!圖/黨產會臉書。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近 400 億元財產中,除了2.4 億元未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取得之外,其他財產都已認定應返還國有,這些錢都不能使用!圖/黨產會臉書。

婦聯會於 15 日向聯合報採訪記者表示,本會是一個服務社會的慈善組織,對黨產會的處分無法接受,已進行長期司法抗爭。且為延續婦聯會愛國敬軍服務社會之精神,特於 2019 年會員代表大會中通過,一旦爭取收回 388 億元,將提撥 200 億補助社會上服務弱勢的社福團體。婦聯會此一 200 億公益捐贈專案自從去年向外公佈,至今已完成兩梯次審查及與多家公益團體簽訂附條件的捐贈契約,承諾捐贈金額達 55 億元。目前第三梯次將收件至 12 月 31 日,明年初進行審查。

黨產會表示,有關婦聯會說要捐 200 億做公益的「婦聯公益 200 補助專案」,黨產會要再次提醒,這些補助都是空頭支票!因為黨產會已經認定婦聯會近 400 億元財產中,除了2.4 億元未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取得之外,其他財產都已認定應返還國有,這些錢都不能使用!

黨產會提到,而婦聯會在 2007 年至 2016 年間捐款支出約 18.9 億餘元,但在黨產會認定有約 400 億是不當黨產後,婦聯會又突然「善心大發」,說要捐 200 億做善事?婦聯會其實也明白,這些錢根本不能用,所以他們在自己的網站上註明「於未來和黨產會訴訟獲勝後執行」,訴訟都還在進行中,就急著開空頭支票;而且早不捐晚不捐,被下處分後才說要捐。

黨產會再次強調,婦聯會名下財產近 400 億來自「勞軍捐」,屬取自全民的不當黨產,婦聯會無權動用,並應該盡速歸還國家,讓不當黨產返回國庫!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粉絲專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