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墜海駕駛不治死亡 總統:儘速查明事故原因

朱駕駛朱冠甍上尉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圖/中央社。

今(29)日早上,我國空軍一架 F-5E 戰機於台東發生墜海事件,駕駛朱冠甍上尉雖跳傘逃生,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對此,今蔡英文總統除哀悼外,更要求國防部儘速查明事故原因。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 F-5E 戰機於今(29)日上午原於台東執行任務,結果起飛不到 2 分鐘,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雖然飛行駕駛員朱冠甍試著跳傘逃生,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國防部今召開記者會說明駕駛朱冠甍上尉罹難。圖/中央社。

國防部臉書「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朱上尉駕駛戰機墜毀海上,英勇殉職,謝謝他用生命捍衛領空安全,守護國人的平安!願逝者安息,生者節哀,缺席的位置,不變的守護,全體官兵會繼續堅守崗位,也希望國人能持續支持,成為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蔡英文總統今更於臉書表達哀悼,她除對家屬表達沈痛的哀悼外,也請國防部務必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落實撫卹,並儘速查明事故原因。蔡英文進一步指出,軍人是個辛苦也具有風險的職業,尤其是最近,各個崗位上的國軍同仁,也都盡心盡力,守護國土和國人的安全。請全體國人給國軍最大的支持,共同為國軍弟兄姊妹們打氣。

資料來源:蔡英文臉書 國防部發言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