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投書華盛頓時報 全球民主國家合作對抗中共

僑務委員會今(17)天發布新聞指出,立法院長游錫堃投書「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表示,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率團訪問台灣,獲得國際高度肯定,為台灣打開歐洲的大門。台灣也將敞開雙臂,熱誠擁抱全世界的民主友人。

游錫堃投書指出,這項訪問行程也獲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肯定,來自法、德、美等多個民主國家的 70 多名議員與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也發表聯合聲明,堅定支持這項訪問。

投書指出,當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言警告捷克將「付出沈重代價」時,歐盟、法、德與斯洛伐克等國領袖表示支持維特齊訪台,並公開挑戰中國。歐洲與全球對中國的態度正在改變,維特齊的訪問清楚表明,民主國家的合作正在加強,也標誌著新民主春天的到來。

游錫堃表示,數十年來,台灣遭受中共的威脅與軍事恐嚇,台灣的國際社會參與也遭到阻礙,這一事實並未被世人知悉。但在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肆虐後,台灣未受到太大影響,展現台灣防疫模式成效。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投書華盛頓時報,呼籲加強全球民主國家間的合作。 (圖/翻攝自華盛頓時報)

然而,游錫堃指出,即使到了現在,由於中國打壓,台灣依然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中共對台灣的騷擾變本加厲,中國外交部更公然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中共持續對台灣威脅使用武力,透過飛彈試射、戰機與軍艦恫嚇台灣,以武力包圍並騷擾位於第一島鏈的民主堡壘台灣,中國的行動終於引起民主國家的注意

投書指出,中共假借「韜光養晦」、「和平崛起」等口號,以不公平貿易與剽竊智慧財產權方式,躍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共也對宗教進行迫害並侵犯人權,以極權手段統治西藏、監禁新疆維吾爾族、在香港消滅民主、威脅台灣、破壞內蒙,還利用「一帶一路」倡議與戰狼外交手法輸出腐敗與威權主義。中共的反民主、侵犯人權行為正逐步侵蝕全球自由民主國家,也讓世界窺見中共的真面目

游錫堃引述以推動「布拉格之春」的已故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中央第一書記杜布西克(Alexander Dubcek)的名言「你可以摧毀花朵,但你無法阻擋春天」表示,今日全球民主國家合作對抗中共反民主、侵犯人權的行為,標誌著又一個民主春天的到來,全球開始意識到有必要採取新圍堵政策,並加強民主國家間的合作

游錫堃表示,從政近 40 年,他一向以民主人權為最高準則。身為立法院院長,對於推動台灣與全球民主國家國會交流,他責無旁貸。維特齊的訪問已為台灣打開歐洲的大門,台灣也將敞開雙臂,熱誠擁抱全世界的民主友人。

資料來源:
僑委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