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影帝吳朋奉驚傳驟逝家中享年55歲

曾在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55歲演員吳朋奉,今日稍早已由經紀人證實,吳朋奉「星期天(24日)已在家中過世」。24日下午與家人約好外出,但家人到吳朋奉板橋家後,意外發現吳朋奉倒地已無心跳。法醫鑑定報告表示,吳朋奉的死因為腦中風。

吳朋奉為祖籍福建詔安的外省人,但因從小生長於三重,對台語相當地熟悉,吳朋奉曾在訪談中表示,「我從小聽到台語,就被這個語言的聲音所吸引,我是被她的藝術性吸引,而再產生認同。」對台語的熱愛,也促成吳朋奉日後在戲劇之路上,多出演台語角色,並留下許多經典台詞。

吳朋奉一生演出過多部舞台劇、電視劇、電影,近期更跨足演出樂團茄子蛋「浪子回頭」的音樂MV,一句「看你緣投」對白也令他再次爆紅。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2019年以「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是成功摘下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座的「三金影帝」。

更多吳朋奉:就是愛:吳朋奉回不了頭的台語思戀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