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專訪臺灣外長 吳釗燮:WHO應有專業與中立

駐印度代表處今(27)天表示,印度最大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本(27)日刊出專訪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報導,吳部長除分享臺灣抗疫有成的經驗,說明臺灣迄今僅有不到500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例,其中9成為境外移入案例,且臺灣業與美國發布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並與歐洲多國在疫苗與醫藥物資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對抗Covid-19。

「印度時報」本(27)日刊出專訪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的報導。
(圖/駐印度代表處提供)

吳部長在專訪中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堅守專業價值與中立性,照顧包括臺灣2千3百萬人在內的全球人類健康福祉。吳部長指出,因中國的無理干擾WHO自2017年起不再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且在2009年至2019年之間,臺灣向WHO申請參加多達187場技術會議,其中僅有57場獲允,被拒絕率高達70%。吳部長強調,疾病不分國界,臺灣願對其他國家提供協助,臺灣也應被納入國際衛生體系之中

「印度時報」為印度最大英語日報,據印度平面媒體「發行量稽核機構」(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印度時報」全國訂戶超過250萬份,每日閱讀人數達千萬人次。

荷蘭駐臺代表並致贈荷蘭國花鬱金香。
(圖/外交部提供)

此外,吳釗燮在今(27)天也接見了荷蘭駐臺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紀代表並致贈荷蘭國花鬱金香及荷蘭承自荷西時代設計的青花瓷瓶,以感謝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及我國本(4)月初對荷蘭援贈口罩的善舉。同時,荷蘭駐臺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自今天晚間7時公告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以反映臺荷關係全面發展現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