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公視原創奇幻劇《妖怪人間》明上映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盼台灣人不再只有哈利波特與魔戒

公共電視原創奇幻劇《妖怪人間》,即將在明天(4日)晚間九點於公視與Netflix首播。今(3)下午公視特別於台北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辦記者會,除了製作團隊導演馬毓廷、製作人張辰漁、演員石知田、連俞涵與黃騰浩等人出席之外,公視總經理曹文傑也特別到場致詞,推廣以台灣民間妖怪傳奇為創作腳本的奇幻類型片。

曹文傑強調,傳奇故事對一個社會的想像力來說非常重要。曹文傑舉自己為例,童年常常伴隨著奇幻故事,小時候半夜聽到奇怪的聲響,都會害怕是虎姑婆在吃小孩的手指頭,而直到現在,都還可以記得挪吒鬧東海、媽祖婆大戰大道公等等故事。

曹文傑也感嘆,相比於自己童年時豐富的奇幻經驗,現在的小朋友卻沒有更多新的台灣傳奇故事。即使有哈利波特與魔戒等等外國片,可是台灣本身卻並沒有生產出當代的、新的傳奇故事。

曹文傑也期待,繼《妖怪人間》之後能夠有更多創作者繼續生產新的台灣傳奇故事,也期待將來有一天,台灣人不再只有哈利波特或者魔戒,而是能有自己的新傳奇故事,並行銷到全世界。

《妖怪人間》主角於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行宣傳記者會,為宣傳政府防疫政策,演員特別拉出1公尺「社交距離」。
左起:黃騰浩、連俞涵、石知田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