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鬥》堅持參選到底!鍾東錦「被卸任」苗栗縣黨部主委

國民黨在苗栗縣長提名引發內鬨,現在雖已徵召謝福弘,但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到底 (圖/取自鍾東錦臉書)

中國國民黨在苗栗縣長提名引發內鬨,現在雖已徵召謝福弘,但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到底,連涉案遭停權的黨籍立委陳超明也揚言參選,目前國民黨擬拔掉鍾東錦的黨部主委,改由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接任。鍾東錦昨(13)日高調舉行告別記者會,批評黨中央對他不尊重。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回應,過去 3 個月一直溝通,沒有不尊重的問題,在鍾東錦無法全力輔選下,國民黨才要找新主委輔選國民黨的縣長參選人。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堅持投入苗栗縣長選舉,13 日開記者會告別縣黨部,原本掛在黨部大樓牆面的個人形象看板也在記者會後出動吊車拆除/圖: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2022 年 7 月 13 日。

鍾東錦堅持參選,選舉看板掛縣黨部對面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鍾東錦,在黨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後,仍堅持要參選苗栗縣長,甚至黨部入口還高掛鍾的競選看板,讓謝福弘陣營無法使用黨部空間,相當困擾。面對此爭議,國民黨中央最後出手,傳將由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出任苗栗縣黨部主委。

鍾東錦昨(13)日在告別記者會中,首先抨擊有人指他占用黨部的說法,非常不公道,只要給他電話,誰要來黨部開會,他都敞開大門歡迎。

針對黨中央,鍾東錦抨擊,他要的是程序正義及尊重,這是待人處事的基本道理,但從縣長提名後到撤換黃國苗黨部主委,完全未徵詢地方意見,讓他無法接受,但他仍然接受黨中央的決議。

鍾東錦指出,他是從媒體得知黨主委職務被撤換,其實他跟黨中央的管道一直暢通,但連黨主席及秘書長一通電話都沒有,連一通電話都不願意打,讓他感到非常難過。

針對黨中央,鍾東錦抨擊,從縣長提名後到撤換黃國苗黨部主委,完全未徵詢地方意見,讓他無法接受/圖:取自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表示,他接過苗栗縣黨部主委印信,歷經將近 685 個日子以來,從 18 鄉鎮市防疫工作、慰勞苗栗縣內醫護人員、捐助弱勢家庭和學童獎助學金到 100 場公投說明會,盡心盡責、共花了 2、3 千萬、重新擦亮國民黨招牌、凝聚藍軍向心力,原本以為努力可以被看到,如今他將離開黨部主委的工作,重新回到一個小黨員的身分,以更具貼近在地、貼近民意的角度,重新出發。

鍾東錦強調,登記參選之後,也將正式提出苗栗縣政願景規劃白皮書,延續縣長徐耀昌的政策,帶領苗栗朝向觀光科技新都心的目標邁進。

鍾東錦隨後脫掉「苗栗縣黨部主委」背心,然後將投入四大公投的文宣打包,緩緩步出黨部大門,在黨部門口的競選看板也同時拆除,將改掛在縣黨部對面。

兼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前)表示,透過媒體報導才得知黨中央將接管苗栗縣黨部,並由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接任主委。為避免造成困擾,他 13 日回縣黨部打包告別,將全力衝刺苗栗縣長選舉/圖: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2022 年 7 月 13 日。

王育敏:無法輔選就要找新主委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13)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表示,鍾東錦稱黨中央不夠尊重的說法不符合事實,對於苗栗縣長人選,黨中央已跟鍾溝通長達 3 個月,黨主席朱立倫還有主動約見面,過程中都有持續溝通,沒有不尊重的問題。

王育敏強調,國民黨已正式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擔任苗栗縣黨部主委,責任就是全力輔選,黨中央原本也期待鍾東錦可以全力輔選,但是鍾已多次表達要參選,甚至要在黨部對面掛上看板,所以在鍾沒辦法全力輔選、擔任主委的角色下,國民黨必須找到新的主委全力輔選。

對於國民黨是否會將鍾東錦黨紀處分?王育敏表示,當然還是希望持續溝通,最終希望鍾東錦可以為了整個苗栗的團結勝選,可以一起歸隊。

王育敏強調,國民黨已正式提名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擔任苗栗縣黨部主委,責任就是全力輔選/圖:取自王育敏臉書。

參考資料:
2022/07/06 鍾東錦臉書 苗栗願景,前程似錦

新聞回顧:
2022/04/06 報呱 國民黨內鬥》羅智強不甩朱立倫!執意空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2022/05/16 報呱 國民黨內鬥》羅智強辭議員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和桃園沒淵源
2022/05/18 報呱 國民黨內鬥》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 羅智強錯愕.呂玉玲不滿
2022/07/03 報呱 藍營正副議長大團結 合體炮轟國民黨提名不公
2022/07/13 報呱 國民黨為安倍晉三遇刺降半旗 趙少康、洪秀柱、新黨崩潰砲轟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γνῶθι σεαυτόν
臺北人,現為東吳人權所碩士生
願做獨立的人,做自由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