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良嶼】統派謀殺台灣人是現在進行式

美國南加州橘郡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美國時間 5 月 15 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父母於 1949 年逃難至台灣的外省第二代移民,68 歲男子周文偉持槍闖入掃射民眾,造成一死五傷。橘郡警方證實,兇嫌犯案是基於政治仇恨。周文偉在座車內留有字條,內容以中文寫著「他對台灣人的仇恨」等字眼並堅信「台灣不是獨立國家」,他在現場還留有兩把犯案用槍械及汽油彈。

前情提要:美南加台灣教會槍擊案兇手疑為統促會理事!台美共同感念罹難鄭達志醫師

儘管出生於台灣,外省第二代周文偉自認為是中國人。他在美國組織韓國瑜的競選造勢,自願成為中國在僑界周旋的馬前卒。當中國與美國關係明顯惡化,台灣人的主體意識也逐漸覺醒之時,他把一切憤怒指向以台語跟英語進行禮拜的台灣教會。那裡有很多講台語的台僑,這些人不肯認為自己是華僑,簡直太過可惡。

在許多人小心翼翼避免談論中國政權殖民台灣史實,以免「撕裂族群」之時,具備滿滿狼性的「精神上中國人」,如周文偉這類積極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紅色僑領」,早就直接拿刀拿槍撕裂台灣人的胸膛。

這樣的事實不免讓人覺得可笑 —— 當台灣人溫良恭儉讓地努力避免「傷害統派感情」,字斟句酌地想要「族群和解共生」時,統派中國人在台灣騷擾尾隨獨派人士、毆打法輪功成員,在美國則對一整個教堂裡毫無過錯的老人家兇狠開槍。統促黨跟周文偉唯一的差別,就只有一把合法購入的手槍。

民眾黨政治人物黃瀞瑩曾說:「統獨是假議題。」如果統獨是假議題,民主與獨裁的對立是假議題,台灣與中國的差異是假議題,那麼她可能也會覺得,活著與死亡也是假議題,何必追緝對台灣教會民眾開槍的嫌犯?反正人總有一死,只要那個人不是我就好了,不是嗎?

諷刺的是,對於許多人來說,活著跟死掉也真的只是假議題,因為他們確實不在乎二二八死掉多少人,白色恐怖毀了多少家庭,反正「人總有一死,而那些人不是我」。我們已經再度眼見為憑,統派是暴力的,是充滿仇恨的,不歸順中國的台灣人就得死,他們不是隨口說說,只要有機會也確實真的這樣做了。而我們疑問的是:到底我們還得假裝能夠跟這些人和平共存在同一個國家到什麼時候?

左為美國警方公布之嫌犯照,右為維加斯新聞網在2019年4月3日報導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之照片。內文中還提到周文偉為該促進會的理事。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專欄評論作家。
出身於法律訓練,興趣為社會學、政治學研究。
為堅定支持台獨的生理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