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海軍演」位置圖曝光!王定宇:有3項特色

8 月 13 日,中國官方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8 月 15 日,美軍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航至東沙島東方海域回應共軍挑釁,並由一艘疑似是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的大型軍艦伴行。而就在 14 日,美軍 CVN76 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進入南海,還與 B-1B 轟炸機進行海上聯合作戰訓練。

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討論中共威脅之前,三個前提「不要」:

1. 不要低估、輕忽共軍的實力和威脅。
2. 不要被誇大不實的「外宣」配上在台灣的「內應」所影響,產生莫名的恐懼。
3. 不要低估中華民國台灣的國軍戰力。

附圖1. 「紅底白字」是中共近幾個月來對外宣佈軍演的位置,下方「白字」是中共官媒對外宣稱的說法。
圖/王定宇臉書

我們可以發現近來的中共軍演有三個特色:

1. 「說」的比「做」的大。例如雷州半島以西根本是中國的內海灣,卻宣稱是在「南海門戶」軍演。
2. 真正軍演的地點和宣稱的位置,有著一段距離。例如宣稱在台灣南北實戰軍演,其實還有段距離。
3. 這幾場軍演沒有釋出畫面,例如中共官媒報導雷州半島以西的軍演,畫面是用去年舊的檔案。

共軍實際演習位置/王定宇

除了和美國洽談軍備採購,我國中科院近期,也在東部海域實彈射擊,由於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專家推測,應是雄風型系列,或雲峰、弓三飛彈。此外,每年4月至9月間,由經國號戰機前進部署澎湖的「天駒任務」,空軍也研擬將時間延長至年底。

資料來源: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