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政府呼籲婦女進職場 承諾解決性暴力問題

孟加拉女性想要進入職場,但社會上仍存在嚴重性暴力問題。  圖/Envato Elements

孟加拉婦幼事務部部長 Fazilatun Nessa 2020 年 3 月 5 日表示,孟加拉想要有所成長,就需要更多的女性勞動力,她呼籲孟加拉婦女進行職業培訓,並保證解決性暴力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會讓婦女更難以外出工作。

Fazilatun Nessa 認為,孟加拉近年的經濟成長很大部份要歸功於婦女貢獻度的增加,特別是在服裝製造業上,孟加拉擁有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服裝製造業。工廠工作改變了貧窮、社會保守的數百萬孟加拉婦女生活,使她們能夠賺錢並獲得獨立。 Nessa 在 8 日的國際婦女節前在位於首都達卡(Dhaka)的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活動上表示:「如果孟加拉想有進一步的發展,就不能把孟加拉的婦女甩在後面。國家需要越來越多的女性加入工作隊伍。」

孟加拉女性要進入職場前,必須先克服社會家庭傳統束縛,以及普遍存在的性暴力問題。
圖/feeling_lucky via Twenty20

孟加拉國擁有年輕、精通技術的人口,且勞動力人口成長率接近兩位數。但是根據《2020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孟加拉只有三分之二的女性適齡勞動力被雇用,只有十分之一的婦女擔任管理職務。孟加拉女權團體 Bangladesh Mahila Parishad 秘書長 Maleka Banu 表示,在缺乏日託中心和雇主不允許員工在家工作的狀況下,導致孟加拉婦女很難兼顧工作和家庭職責。她說:「在孟加拉,婦女的收入仍被視為次要收入。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認為女性沒有必要上班的原因。」

而對於婦女權利團體認為孟加拉性暴力案件發生率上升的說法, Fazilatun Nessa 認為這是因為婦女以前比較不願意舉報這些犯罪行為。她補充說:「政府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參考來源:
2020/03/06 Reuters Bangladesh minister urges women to work, pledges to tackle sexual violenc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