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獨家報導立委王定宇籲台澳政府加強合作 共同抵抗中國勢力侵略

圖/報呱資料照

澳洲廣播公司(ABC)繼 12 月 1 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面對中國擴張主義威脅,台灣和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家應該加強連結後,今(30)日獨家專訪立法委員王定宇,強調台灣和澳洲需要建立更堅強的雙邊關係,特別是讓台灣參與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

報導中指出,現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目前正致力於推動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以促進區域安全。「若我們能建立更緊密的合作,也代表經濟、安全和能力上的利益共享。」王定宇表示。儘管澳洲沒有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主權國家,但最近在武漢肺炎疫情的防治上與台灣民間多所交流。

王定宇認為,讓台灣加入國際安全網路,像是四方安全對話,是有效阻止中國擴張的重要一步。

立法委員王定宇接受澳洲媒體ABC新聞專訪。
圖/王定宇 Wang Ting-yu, MP @MPWangTingyu/Twitter

澳洲自由黨籍參議員、前軍方將領莫蘭(Jim Molan)表示:「除了貿易之外,我認為我們應該與台灣有更多的交流。」他認為,儘管擔憂與中國的軍事對抗會更快發生,但他同意澳洲應該與台灣建立更深的連結。莫蘭強調:「我認為我們應該鼓勵美國及我們的軍隊,還有我們自己的外交夥伴和商業界,不要只是應付簡單狀況,反而是該針對最糟的狀況做準備。」

本週二(29 日),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承認台灣與中國間逐漸升高的軍事緊張已經是聯邦政府關心的事務之一。雷諾茲表示:「澳洲政府正密切注意台海局勢發展,同時還有南中國海的狀況。」「我們將持續呼籲各國政要必須謹慎和克制,共同努力以確保所有國家遵守國際法。」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2/30 ABC News Taiwanese MP calls for enhanced cooperation with Australia in face of Chinese aggress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