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是納粹?CNN主持人為不當比喻公開道歉

川普是納粹?CNN主持人為不當比喻公開道歉  圖/報呱製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新聞節目主持人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11 月 12 日在節目中評論川普時,因為時值德國納粹在 82 年前惡名昭彰的對猶太人發動攻擊的「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事件週年,因此艾曼普將川普比擬為納粹。節目一出立刻引起眾多反彈以及廣泛抨擊,甚至有多位以色列官員公開發出正式信函給 CNN 要求他們為此番不當比喻道歉,艾曼普於 16 日節目尾段中公開道歉。

艾曼普針對川普批評道:「82 年前的本週,『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發生。這是納粹對人類文明所開出的第一槍,隨即而來的是針對特定族群的種族滅絕行動,就像是將所有知識燃燒殆盡,導致事實、知識、歷史和證據一併摧毀。」、「川普的四年執政同樣針對這些價值進行破壞,現在拜登與賀錦麗執政將會回歸正常。」

報呱小教室

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碎玻璃之夜(Night of Broken Glass)
納粹迫害紀念日。
1938 年 11 月 9 日至 10 日,納粹在整個德國發動反猶太人行動,由納粹衝鋒隊領導的反猶太人暴徒在德國各地肆虐。當時有 1,400 多座猶太教堂遭到破壞摧毀,德國納粹更公開侮辱猶太人甚至綁架他們,當時有將近 3 萬名猶太人被逮捕。根據官方記錄,至少有 91 名猶太人喪命、7,500 件猶太產業遭到破壞的紀錄。
此一事件被視為納粹屠殺猶太人的種族滅絕行動開端。

以色列僑民事務部長揚克列維奇(Omer Yankelevich)於 15 日寫信給 CNN 總裁朱克(Jeff Zucker)要求艾曼普必須要為其「令人無法容忍的不當比喻」做「立即公開的道歉」。揚克列維奇表示:「《CNN》應該成爲全球打擊反猶太主義的夥伴,而不是在一旁搧風點火。」「利用大屠殺的記憶來獲得廉價的聳動效果及政治盤算,這是對歷史和道德真相的冒犯,不但令人反感且具有危險目的。」

作家曼德爾(Bethany Mandel)抨擊道:「這真的很噁心,但也不令人意外,這樣大的主流媒體竟然利用被迫害過世的猶太人來進行廉價的政治鬥爭。」「這是進步派人士長久以來在做的事情,污衊那些在種族滅絕而消逝的生命,來成就他們對美國總統的不實指控。」「看起來人們唯一會在意反猶太主義的時候就是當他們可以用來獲取政治紅利的時候。」前以色列駐紐約大使達尼.達揚(Dani Dayan)也在推特上怒罵:「艾曼普做出拿水晶之夜和川普比較這種愚蠢的事,《CNN》應該馬上解雇她。」

引用新聞來源:
2020/11/17 Fox News CNN’s Christiane Amanpour regrets comparing Trump presidency to Nazis’ Kristallnacht
2020/11/16 The Times of Israel Israel calls on CNN’s Amanpour to apologize for comparing Trump to Nazi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