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最永續島嶼出售 主打躲避瘟疫

澳洲昆士蘭的南瓜島  圖/Laureth Rumble

位於澳洲昆士蘭州海岸 16 公里的南瓜島(Pumpkin Island)面積 6 公頃,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被現任島主當作一家人的避難所,現在則開價 2,500 萬澳幣掛牌尋售,換算成台幣約5億650萬。

南瓜島是著名的度假勝地,島上使用永續資源,達成碳中和目標。
圖/Pumpkin Island

據現任南瓜島主的說明,他們的前前任島主是昆士蘭本地人,擁有許多牡蠣養殖場,他在一次撲克牌遊戲中同意以南瓜島為賭注,結果真的將島嶼輸給了友人。新任島主擁有島嶼長達 40 年,建立了不少旅遊設施,後來在 2003 年賣給現任島主。

南瓜島位在大堡礁海域,被現任島主經營成低調的生態渡假島,一次最多只能容納 34 名客人, 且於 2018 年獲評選為大洋洲最具永續性的的旅遊設施,使用太陽能、風力、儲備雨水來發電,並設有備用的柴油發電機,完全不倚靠電力網,是澳洲第一個達成碳中和目標的島嶼。

南瓜島沙灘
圖/pumpkin island

雖然南瓜島上的安活非常安穩,島主一家人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旅遊限制解除之後,他們就要搬往紐西蘭,因此希望將島嶼賣給與他們有類似經營興趣的人,可能因為紐澳媒體都有報導,據稱他們已經接獲許多詢問。

南瓜島引起注意的另一個原因是 2012-15 年間 Castlemaine Perkins 啤酒廠曾為宣傳促銷活動租下該島,因此南瓜島一度以啤酒廠的 4 個 X 標誌被稱為「XXXX島」而廣為人知。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7/16 Brisbane Times(澳洲布里斯本時報) For sale is Queensland island made famous in beer advertisement
2020/07/16 Stuff(紐西蘭 Stuff 新聞網) Australia’s Pumpkin Island owners trading island life for New Zealand
2020/07/16 ABC(澳洲廣播公司) Great Barrier Reef island won in a bet now up for sale as perfect place to ride out coronavirus pandemic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