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國公司以中國製監控設備偽裝成美國製賣給美軍

美國聯邦檢察官唐納修(Richard Donoghue) 2019 年 11 月 7 日表示,總部位於紐約長島的艾文杜拉科技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 Inc.)出售數千萬美元的中國製監視設備和其他敏感安全設備給美軍,並用於航空母艦上,直接損害國家安全。而這家公司還謊稱這些中國製產品是美國製造的。

檢察官說,艾文杜拉科技公司以中國製造的監控設備,謊稱是美國製造的產品賣給美軍。這些設備已經被安裝在數十個陸軍、海軍和空軍基地、能源部設施以及其他地方的海軍航空母艦上。

 class=
美國聯邦檢察官唐納修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
圖╱擷取自NowThis影片

從 2010 年以來艾文杜拉科技公司的營收是 8,800 萬美元,其中有 2,000 萬美元來自聯邦政府的合約,但合約中規定僅能提供美國製造的產品。檢察官指控艾文杜拉科技公司涉嫌洗產地重新貼標籤,讓中製產品冒充在美國生產,此外還散佈一張行政主管卡巴索(Jack Cabasso)展示公司裝配線的照片,但實際上則是工人在某一中國工廠裡配線的影像。

檢察官唐納修表示,這種欺詐行為造成了嚴重的國家網路安全風險,一旦對手知道部署在美國系統中的軟體存在漏洞,且可能會讓駭客攻擊美軍網路並獲取敏感的資料。他說:「很顯然,當你的設備是中國製的硬體裡面裝有中國製的軟體,然後它們被連接到陸軍基地、海軍基地、能源部設施甚至是美國航空母艦等敏感裝置中,這會大大地影響我們的國家安全。」

此外檢察官說,2018 年卡巴索寄電子郵件給中國製造商,強調需要確保產品無法被追踪。信件中寫道,最大的問題是客戶可能會注意到中國公司在電路板上的名字縮寫,因此要求隱藏這些縮寫。不過這個偽裝計劃在艾文杜拉科技公司向美國空軍出售了 25 部人體攝影機後出現了破綻,安全分析師在設備上發現下載的圖像有中國公安部的標誌。經軟體分析後,跡證顯示中國的相機製造商知道產品是要給美國空軍用的。不過檢察官說,目前這個案件中沒有與中國政府相關的指控。

 class=
艾文杜拉科技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 Inc.)專門製造監視設備和其他敏感安全設備。
圖╱Aventura

參考來源:
2019/11/08 AP Charges: Chinese surveillance goods illegally sold to US
2019/11/08 CNN A company sold Chinese-made surveillance equipment to the US with ‘Made in the USA’ labels, feds alleg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