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里西斯生態浩劫:日本若潮號二度漏油

模里西斯生態浩劫:日本若潮號二度漏油(圖/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推特)

日本船若潮號(MV Wakashio)擱淺溢油造成西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周邊海域的生態浩劫,模里西斯向法國和日本請求援助後,上週三(8 月 12 日)清空了船上的儲油槽,不料船上其他地方儲存的 100 公噸燃油於週五再度開始外洩

前情提要:海上漏油 模里西斯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

不願具名的打撈業人士指出,新的漏油來自機房,但救援團隊不可能冒著窒息的高度風險進入這個區域抽油。據了解目前的做法是在溢油海面設置內部充填稻草的障礙物,以捕捉海面上的新溢浮油。

媒體報導若潮號的母公司長鋪汽船株式会社(Nagashiki Shipping)的救援專家不知何故竟然花了 3 週時間才抵達模里西斯。最近該公司表示,模里西斯政府已經提出賠償請求,但並未透露具體求償內容,此外若潮號近岸擱淺的原因也不明朗,尚有待全面的調查。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8/15    Africanews(剛果非洲新聞台)    Mauritius: New oil leak from damaged ship
2020/08/14    Reuters(路透社)    Japanese shipping company says Mauritius government has requested compensat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