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運輸全面恢復還要再等四年​

全球航空運輸全面恢復還要再等四年​(圖/pexels)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於週二(7 月 28 日)表示,因為武漢肺炎而受到影響的全球航空運輸預期要到 2024 年才能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也就是比之前所估計的還要更晚一年。

IATA 表示,之所以改採「更加悲觀」的預估,一部分是因為美國和一些發展中的經濟體控制疫情不力,此外儘管美國以外的發達經濟體在克制病毒傳播方面已然取得很大的成功,但這些經濟體和中國又都爆發了新的疫情,也使得全球的整體情況比早先所預測的還糟。

IATA 指出,許多新興的經濟體無法有效遏止病毒傳播,而這些地區再加上美國總共佔了全球航空旅行市場的 40%,再加上人們信心低落傾向於不從事冒險的航空旅行,都更加推遲市場復甦的可能。

IATA 原先預計 2020 年的搭機數比 2019 年下降了 55%,雖然 2021 年的數字預期將會反彈 62%,但依舊比 2019 年少了三分之一,以此推算得出全球航空運輸量要到 2023 年才能回復到 2019 年的水準。然而由於各國國內市場重新開放會早於國際市場,收益旅客公里(Revenue Passenger Kilometers)的恢復速度更加緩慢,最終導致旅客運輸要再晚一年到 2024 年才能恢復。

報呱小教室

收益旅客公里
衡量航空公司一段時間客運運量的指標,一個航班的收益旅客公里是該班機的收益旅客數(指需付錢購買或利用哩程兌換機票的旅客)與飛行公里數的乘積,整體的收益旅客公里則是將所有航班的收益旅客公里加總。

航班取消(圖/pixabay)
由於各國國內市場重新開放會早於國際市場,旅客運輸要到 2024 年才能恢復(圖/pixabay)

2020 年 6 月份的國際航空運輸量比去年同月減少了 96.8%,5 月歐洲航空公司的運輸量則比去年同月減少了 98.7%,6 月略有回升,但依舊比去年同月減少了 96.7%。

歐洲的幾大航空公司都因為疫情受到重創,迫使歐盟國對其本國的航空公司伸出援手,例如法航就獲得法國政府 70 億歐元的援助,但 7 月 1 日就宣布裁撤高達 7,500 個工作。德國漢莎航空也獲得國家的 90 億歐元援助,荷蘭的旗艦航空荷航則獲得荷蘭政府 34 億歐元的資助。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7/28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Global air traffic won’t recover from COVID-19 until 2024, says airline bod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