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納粹復活!德國整頓特種部隊極端右翼份子

不許納粹復活!德國整頓特種部隊極端右翼份子(圖/PxHere)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於週三(7 月 1 日)對外表示,由於德國陸軍特種部隊司令部(KSK)發生「極端右翼事件」,將進行結構檢討和重組工作,若是沒有改善,就只剩下一個選擇。

KSK 設立於 1996 年,是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的菁英特種部隊,主要任務在於反恐作戰和人質營救,在配合聯合國相關行動方面聲譽卓著。週一康坎鮑爾造訪 KSK 位在南方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的基地,隔日下午便提出 KSK 的改革方案。

德國《明鏡》週刊形容康坎鮑爾對 KSK 下了「最後通牒」。根據國防部次長陶伯(Peter Tauber)對國會的報告,「若 KSK 無法有效自清,那麼 KSK 是否還能繼續存在的問題必然會浮現」。

德國軍隊(圖/U.S. Army photo by Sgt. Kris Bonet, 24th Press Camp Headquarters/public domain)
德國軍隊(圖/U.S. Army photo by Sgt. Kris Bonet, 24th Press Camp Headquarters/public domain)

KSK 的「極端右翼」問題始於 2017 年,當時有一群德國廣播者報導 KSK 成員在送別派對上行納粹軍禮,聽極右派音樂,還玩起拋豬頭的遊戲。2020 年 1 月則傳出 KSK 有 20 名士兵可能是極端右翼份子的消息。

2020 年 5 月 KSK 司令萊特邁爾(Markus Kreitmayr)告訴士兵,他不會容忍 KSK 出現極端右翼人士。他並且提出修法建議,以便部隊在必要時可以迅速驅逐士兵,以免對聯邦國防軍的軍事秩序和名稱造成損害。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7/01    Euronews(歐洲新聞台)    Germany revamping elite military unit over far-right extremism: Report
2020/06/30    Der Spiegel(德國明鏡)    Kramp-Karrenbauer stellt KSK Ultimatum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