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採取基本收入制對抗貧窮

西班牙採取基本收入制對抗貧窮(圖/wallpaperflare)

西班牙副總理伊格禮夏斯(Pablo Iglesias)於 5 月 29 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在經過內閣會議認可後,西班牙政府將採行基本收入制(basic income),提供給最貧困的人民每個月最起碼 462 歐元的收入保證,預計適用民眾人數達 250 萬人。

基本收入的額度會隨著家庭人口數逐步提升,最高將達一個月 1015 歐元,如以家戶數推算,將有 85 萬戶家庭符合給付條件。為了實現這張選舉支票,西班牙政府每年將因此支出 3 兆歐元的預算,對於深陷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西班牙而言,經濟與財政上的壓力可想而知。

西班牙的失業率高居歐陸國家的前幾名,光是 3 月份就因為疫情因素而額外損失了將近 100 萬個工作機會,今年的經濟局勢最嚴重的話,粗估將衰退高達 12%。

新聞來源:
20200529 France24 Spain’s government pushes through basic income guarantee to fight povert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