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加納利群島非洲難民充斥

加納利群島上有紅十字會等人道救援組織協助難民(圖/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IFRC)

近年來南歐國家一直面對非洲難民的強大壓力,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歐盟在 3 月關閉外部邊境,使得難民接納分配移轉等工作一律停擺。週二(5 月 26 日)又有兩艘船共約 80 人乘船抵達西班牙加納利群島(Canarias)中的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該島上本來已有數百名滯留的非法移民。

一名西班牙政府發言人表示,新抵達大加納利島的難民將隔離觀察兩週。此外半官方性質的西班牙埃菲通訊社(Agencia EFE)則指出​,​新近抵達的難民中已有 3 人因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而被隔離。

加納利群島位於摩洛哥西方的大西洋上,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2020 年偷渡前往加納利群島的非法移民翻漲了 7 倍,到 2020 年 5 月 15 日為止已有 2,113 人,不過西班牙內政部的資料顯示,取道海路前往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整體而言已經減少了 29%。

目前加納利群島上有紅十字會等人道救援組織協助難民,但工作者表示疲於奔命,「只要他們一直來,我們就得一直接納他們,至少也要等到『疫情』緊急情況終止」。

​參考新聞來源:​​
2020/05/26    Reuters(路透社)    Wave of migration strains Spain’s Canary Islands amid pandemic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