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西班牙著手規劃如何放寬封城令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圖/擷自France24新聞)

歐洲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最嚴重的義大利、西班牙在歷經數星期嚴格執行的封城禁令後,不論是當日確診人數還是當日死亡人數都開始呈下滑趨勢,顯示疫情傳播已經獲得最起碼的控制,因此兩國政府紛紛提出分階段解封的規劃。

義大利現階段管制措施將在 5 月 4 日告一段落,接下來絕大多數的商業活動都會在 3 星期內陸續恢復,各級學校也將在 9 月重新復學,不過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還是呼籲民眾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而義大利人所熱衷的義甲足球聯賽也還不確定何時復賽。

西班牙則規劃到 6 月底為止,視疫情發展狀況,以 6~8 個星期的時間,分四個階段逐步解除管制西班牙目前的管制令將執行至 5 月 11 日,接下來每個階段都會以 1~2 個星期為界,滾動式調整,因此無法給定各階段的明確日期。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表示,就算走完四個階段後,西班牙的疫情仍在可控制範圍內,但是 7 月以後的西班牙民眾還是要做好迎接新常態的準備,不太可能百分之百回到武漢肺炎爆發以前的日子了。

新聞來源:
2020/04/26 France24 Italy unveils plan for life after Covid-19 lockdown
2020/04/28 France24 Hard-hit Spain charts course out of Covid-19 lockdown

Tagged: